2004-12-31 17:17:19

二零零四回憶錄

  執筆寫這個「回憶錄」之前,幾番猶豫,一直為「有什麼可寫」的問題而煩惱。經我再三思索,終於發現,我的二零零四年根本沒事可寫。正確點來說,應該是我的二零零四年下半年,根本沒什麼值得我寫。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我的二零零四年,我想...應該是「空白」,或者是「迷失」。

  自己其實不是一個追求每天都能活出意義、每刻都會多姿多采、每分每秒都可吃吃笑笑的人(但可能在別人眼中,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其實生活只要簡簡單單,我便滿足。這一年裏,玩的、耍的、樂的,一樣也少不了,我的生活依舊充滿歡笑。但奇怪,這一年給我的感覺,卻是「空白」、「迷失」。何解?我想,是這一年裏,我失去了目標。說起目標,又會覺得可笑,我何曾是個有明確目標的人?但細心一想,還是有的。以往,我會為會考而努力,會為某人而努力,心裏始終有些氧份。但現在,每天百無聊賴,上課等下課,終日沒事可作。這也許就是我有感「空白」、「迷失」的原因。

  前幾天,和幾位朋友閒聊,說的都只是些無聊話題,對談中,其中一位朋友說了一句:「做人最緊要有『火』,咁先有衝勁架嘛!」語畢,這句說話在我腦海中不斷反射。我想,我要多謝這位朋友,他解救了我!(說得誇張了點吧?)從來都不會輕易許下立心必能做到的諾言,特別是對自己。這一天,二零零四年的最後一天,我要對自己下個承諾:不要再過空白迷失的日子,二零零五年,我要有「火」、有「衝勁」、有「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