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19:21:39天無絕

很無奈......

越來越覺得我離不開我男友
雖然是連續幾天的假日
男友回老家
我的生活作息大亂
三餐並為一餐
而為一這餐,我卻吃泡麵或麵包
這讓我想起,萬一他一去不回台北
我怎麼辦
我像離開海裡的魚
離開了魚群,失去了方向
往沙灘逆游的尋短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卻無奈得不得不接受
親愛的你知道嗎?

咖啡,菸,一顆月餅,是我今天的食糧
中午跟媽去軍人公墓祭拜父親
好炎熱的太陽,曬得我頭昏
這是父親的骨灰第一次在台北過中秋節
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去祭拜
父親今年清明過後
是我主張前厝至台北軍人公墓
我希望團圓的每一個佳節
都能去祭拜父親
就算我一個人,我也會去
正好母親也沒事,所以邀媽一起去山上
母親說:『這裡的環境很幽雅......』
我心裡歡喜參半
那麼多年讓父親留在簡陋的骨塔
我這個長子卻無法做到父親在世的遺言
『把骨灰送回老家---四川』
希望父親在天之靈能原諒我
因為四川這麼大,無親無故
卻連個地址線索都沒有
如何實現遺言呢?

我總是希望
父親能托夢告訴我一些線索
甚至對現在家裡關係如此惡劣
給我一些建議
但是,我總夢不到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為何一個應該和樂的家
變成現在如此混亂
身為長子,責任重大
任何事情要自己扛,沒人得商榷
做對事情,好像理所當然
做錯事情,卻要招來全家的折罵
我真的承擔不起,卻很無奈
............................
毛線 2008-09-15 02:26:22

不一定長子或長女 所背負的壓力和責任就比較大
我朋友 他是最小的
但是 是他負責照顧父母和家裡
我 雖不是扛起一家
但是 很多事情 也都是我必須處理
而我 也不是長女
我想 是我們自己將壓力和責任在自己身上
因為
我們捨不得放手
我們都會擔心 放了手 他們要怎麼辦
我們 很重視
所以 我們捨不下
但是 換來的 並非是正面的
反而 換來了不少反面意見
有時候 放手 並非是一件壞事
這樣 才能夠讓他們知道 你是多麼的在乎他們
人們 通常 都不珍惜 手邊擁有的

我們 一起加油吧
不管 放不放的開手

2007-10-26 09:08:49

當長子也是一種命吧

殘破布娃娃 2007-09-30 13:44:20

是不是家裡的長子長女都會感覺責任重大@@
中秋我也不好過

最近嚴重不知該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