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8:53:03Jane

2005年10月日本行—日光‧湯元(一)

已經是將近一年前的事了,現在才在寫記錄實在是有點愚蠢,不過日光和湯元真的很美,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有一次旅行完全都待在這個地方,悠閒享受大自然。十月的東京已經有涼意,依照計畫起了個大早,搭東武線的全車指定席特快車(忘了叫什麼號,反正不重要)往日光去。依稀記得到達日光車站是早上九點半左右,果然是高山地區,因為飄著小雨,這裡的氣溫已經跟冬天很冷的時候的台北差不多,當然濕度比較低,所以並不覺得那麼刺骨。出了車站,跟著地圖,往右手邊的大馬路走,一路上經過許多還未開店的小店,日光街道的感覺就像我們鄉下地方的小山城,走在路上很舒服,因為時間還早,觀光客也不多(是說像我們這樣走路到神橋去的人大概也不多就是了),只有偶爾擦間而過的本地人對我們多望幾眼。就在阿母快要走到對我的方向感失去信心的時候,終於到達第一站—神橋。因為阿母聽不懂日文解說,我自己大概也只能聽懂一半,所以沒有買票上橋,只在外頭拍幾張照片。
接著徒步往二寺一社去(應該是吧?反正是類似這種名稱就對了)。首先到的這個地方,我現在已經忘了它的名字了,不知道是不是輪王寺?在這裡買了共同拝観券,不過後來有點後悔,因為進去裡面聽的解說我實在是聽不太懂,阿母也覺得有點無聊,所以只有在這裡有用到拝観券,後面的則因為阿母覺得廟長得都一樣,又聽我說是古人作古以後建來紀念的廟,那種奇怪的「敬畏之情」突然跑出來,之後便不管怎麼樣也不進去建築物裡面。
再來亂亂走到東照宮。東照宮實在是豪華到極致,觀光客也多到極致,到處都有畢業旅行的中小學生跑來跑去,還有老師的吆喝聲,理論上把廟建得這麼金碧輝煌,應該是因為後輩很景仰這位先人,但是觀光客的吵吵鬧鬧反而讓這裡的金碧輝煌變得有點便宜的感覺。
這也是東照宮,真的每個建築物都金光閃閃的,看到後來不由得覺得膩了起來。
最後莫名其妙在嘗試下山的途中,走到二荒山神社,這裡的遊客少了很多,但是多了一份寧靜樸素又莊重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