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4 23:43:32今朝

阿妹、豆豆

阿妹是我們家養的狗,一共有2隻阿妹,但是2隻阿妹彼此不相識,一隻阿妹是土狗,真正的土狗,這隻阿妹的父母親都是黑色的,但是阿妹卻是白色的,阿妹很聽話,家裡的人都很愛,爸媽在山裡工作一個在山的左邊,一個在右邊,阿妹總愛跟著爸爸,爸爸有東西要給媽媽時,爸爸會把東西綁在阿妹身上,要他去找媽媽,阿妹便會從山的另一邊跑到另外一邊。這隻阿妹死後,家裡的人都很想念她,只有她那懵懂的孩子不知母親不會回來了。
另一隻阿妹是牧羊犬,是土狗阿妹死後再養的,為了紀念土狗阿妹於是取作阿妹,特別得到媽媽的疼愛,阿妹愛撒嬌,見到人總愛親近且親人,但是我不愛,阿妹跟土狗阿妹是不一樣的,因此對阿妹的熱情總是不理不睬,只跟土狗阿妹的孩子玩,但是,當母親告訴我阿妹的死訊,我難過死了,我後悔在生前沒對阿妹好,難過好久好久...
豆豆是土狗阿妹生下來的孩子,一共2隻,一隻總帶著林黛玉的憂愁,一隻有著薛寶釵的開朗,寶釵豆豆是我心底的寶,家中所有的狗狗,我就最愛她。一次在山上,2隻豆豆都誤食有毒的東西,黛玉豆豆來不及救,跟他母親去了,寶釵豆豆在家人的努力之下救回了,唉...家裡的狗狗真是多災多難,爾後,豆豆總是遇到很多災難,像是和爸媽去溪邊結果她竟被大水沖走,幸而他福大命大地爬上岸,又一次爸媽在車上吵架,豆豆便緊張的跳車,爸媽就丟下她一個在深山野外,於是她就在原地傻傻的等,幸好媽媽有想到她,讓她等了好幾小時。豆豆很可愛,他似乎很喜歡"給艾莉絲"這首歌,每當垃圾車經過家門前時,他聽到"給艾莉絲"就會嗚嗚嗚的跟著唱尾巴使勁兒的搖,煞是可愛。還有一回,我俏皮的拿著麥克筆在豆豆臉上寫個王字,家人看了都笑道彎腰,豆豆總是不明所以皺著眉頭,真是可愛極了!
養狗是件挺有趣的事,我很愛狗,有時看到外面的野狗狗也想帶回家養,希望所有養狗的人能好好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