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14:47:37玄夜闇日

《希冀異魔》第三章 營救(二)

那天匆匆見到姊姊一面之後,已經過了二日,當昨天下午她與晝林比見面之時,他果真如約定般,帶了那個小兵來。

小兵是一個平民出身,擁有紅色短髮,深藍色眼睛長像非常溫文孺雅,在晝林比身邊做事已經有五年之久,當初的他是一個父母因戰爭而身亡,帶著妹妹逃亡,無家可歸的男孩,之後因與唯一的妹妹失散,找不到生存目標的時候……被晝林比遇到,把他帶回紀禮亞公國,賦予他生存的希望和生存的目標。

小兵甚至還向她透瘺,他如今生存的意義,只想保護晝林比。因為是他,讓他有活下去的勇氣與希望。

她不是非常的瞭解,但她知道,小兵和晝林比……一定會完成她的請託。因當時,她以希特拉公主的身份,要求釋放姊姊。

她知道以晝林比不會肯,因為他是那麼的嚴謹、那麼的高傲……那麼的唯命是從。但他也不是食古不化之人,她看的出來,他在猶豫。

就在這時,門開了,小兵走了進來,環視了一圈,看到了尤莉瑪蓮,他走了過去,將手上的東西交給了她。

「這是通行證和『門』的鑰匙,我只能幫你到此了。」

「謝謝你,法塔尼特。」

「長官要我轉告,要你一切小心,若救到人,往北而逃,千萬不要回到希特拉公國。」

「嗯,我知道了,謝謝。」微微笑之後,她猶豫了一下,「這事搞不好會牽扯到你,你要不要與我們同行,至於晝林比……我想他要逃沒那麼容易。」

法塔尼特微微一笑,「不用了,我深知自己並不適合離開這座城鎮,因為……在這裡,有她的亡魂,所以我不會離開,只要還能看到她的亡魂,看到她在我身邊,我就有勇氣繼續活下去,請小姐不用為我擔憂。」

我們一個在停留、一個在尋找,為的只是想要在這片天空下活下去。晝林比和我,其實都是內心孤寂之人。

當尤莉瑪蓮離開酒店之時,滿腦子想的都是法塔尼特的一句話。她不懂法特尼特口中的尋找和停留是怎麼意思。她只大概知道,大概是法塔尼特心中很重要之人已經亡故,他必需停留在這裡,因為這裡有她的亡魂。

就在這時,一隻鳥從她身邊飛過去,很快的就不見蹤影。

尤莉瑪蓮看了看夜色,此時已經近乎午夜……她微微笑著,「姊姊,我很快就會去找你了,波克比,你要跟我去嗎?」

「波波……」波克比彈跳了兩下,雖然有翅膀,但似乎飛不起來,所以彈跳了兩下,似乎是很高興的答應了。尤莉瑪蓮如此解釋著。

「那麼我們走吧。」

另一方面,雨緋方才從尤莉瑪蓮身邊飛了過去,在她的頭頂上盤旋了一圈之後,以術法得知了尤莉瑪蓮與維斯瓊琳的初識經過。另外雖然晝林比與維斯瓊琳的關係雖然查不出來,但是關於晝林比的身世,甚至於維斯瓊琳的關係,她卻從法塔尼特的記憶之中,尋找到了部份片段。

雖然僅是一點點,但他們的關係,卻讓雨緋震驚了一下。

同時,她也知道了,法塔尼特口中的尋找,指的是什麼。

雨緋飛回了瀰亞家的時候,瀰亞已經進去房裡,照顧老伯了。而藤封瀾則是站在窗邊,看著窗外,腦袋裡想的,都是一路上看到的女子影像。她們即使個性突出、長相美麗,但似乎沒有一個人,像維斯瓊琳那般,如此的特殊。

如果忌殤天看到的是維斯瓊琳表現『在外』的那一面,那麼據他目前的觀察,他可以斷定他可以看到維斯瓊琳『內在』的那一面,但他和忌殤天一樣,都不認為維斯瓊琳會毫無理由的殺人。

他會這麼敏銳,條件也在於他對女孩子的想法,有獨到的見解,可以輕易的看穿那最脆弱的那一面,或許,也正因為脆弱和需要保護,所以他才會這麼拼命吧?

像男人,即使再脆弱、再需要保護,他也不樂意接近他們。

「因為男人都是又臭、又髒、又醜、又硬的生物啊……」不知不覺地,藤封瀾把心裡的想法給說了出來。

「主人,你別忘了你也是男人,難道你也又臭、又髒、又醜、又硬嗎?」雨緋敲了藤封瀾一記,吐槽的說著。

「啊,我是說外面那些大叔,都是又髒、又臭、又醜、又硬的呀,又沒說我……」而且都是汗臭味、酒味,真是讓人無法忍受。

「但其實你也是男人啊,你也會有汗臭味呀、你也喝酒啊,主人真是太挑剔了,麻煩!潔癖鬼!」

「對了,忌殤天他到底幾天沒洗澡了,真是又臭、又髒、又醜、又硬……」

「主人!你到底要不要辦正事……」

「唉唉……搞笑一下嘛,那不然會悶死的……」一屋子的男人,不悶才有鬼。

「再不快點行動,就來不及了呀……快天亮了!」

「哦,好啦,不玩了,你先報告一下你剛剛查到的。」藤封瀾收起笑容,正色的問著。

雨緋將自己所查到的,告知了藤封瀾。而藤封瀾則是一臉恍然大悟的神情,點了點頭,「那麼……就把沙發那一隻又臭又髒又醜又硬的叫醒吧,我想,他應該會很樂意,與我們一起去『戰鬥』的。」

「嗯……那瀰亞呢?」

「只要告知一聲便可以了,若是他去的話,老伯就會無人看管了吧,所以我認為他可以不用去。」另一方面,也是覺得他是一個拖油瓶。

「唉唉……主人還是不喜歡瀰亞嗎?」

「我對男人一向沒有愛的,不過忌殤天是個不錯的對手。」

「瀰亞小弟真可憐……」雨緋嘆了一口氣,而後跑去叫醒了忌殤天,可是不管他怎麼叫,忌殤天就是不起來。

「喂,起來了,主人口中那個又臭、又髒、又醜、又硬的人!」雨緋第十次喊著。

可惜忌殤天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只有微微皺著眉,似乎不太高興。只是不高興的原因不知道是因為太吵還是被罵。

「再不起來的話,小瓊就要被殺了!」

「啊!?什麼,誰敢殺!」

「……」

「……」

雨緋和藤封瀾面面相覷,無言以對。

「快點整理一下,該去救人了!」藤封瀾嘆了一口氣,而後示意雨緋告知一下瀰亞,他則是率先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