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00:00:00橘子貓

宿霧-來看觀光客




文/橘子貓

羔羊和貓咪在吵架。
貓咪顯然不害怕身體比自己大上好幾倍的生物,兇巴巴的伏低身體盯住羊兒。另一隻貓咪緩步走在欄杆上,正抬著頭在短桿子上磨磳著下巴。

雄糾糾的公雞被綁在地上,每一隻都維持著安全距離,這些應該是當地盛行的鬥雞選手。轉彎後遇見了牛,好瘦的牛在吃草。這幾天看到的動物都好瘦,瘦的看得見身上的排骨,當地人也是瘦瘦小小、黑黑乾乾的;明顯的看出我從外地來,是非常突出的存在。

夾腳拖鞋和短褲是當地人的標準裝備。

我在按摩店被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你有沒有夾腳拖鞋?
我說沒有。按摩姐姐就把她的拖鞋借給我,讓我走到隔壁浴室沖個澡。

穿著白球鞋,走在塵土飛掦的泥土路上,店家和經過的人都盯著我看;都想來看看奇怪的觀光客,順便問問要不要搭車、要不要跳島資訊。二十分鐘的路程,從頭到尾,只有我穿著球鞋走在路上,不被三輪車搭訕也很難。

摩托車一台台經過,工地開始敲敲打打,空地上有人在燒東西,黑黑的小朋友在路邊嬉鬧。
四處都是聲音和混濁的氣味。

上午七點,我在海島的岸邊被船家用瘋狂的問句攻撃,大家都想告訴異地人怎麼跳島最好玩。我獨自出門,想偷閑消磨一小時也不可得。沒有什麼安靜的空間可以閒置我,我開始懷疑,這幾日的海島旅行能有清閒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