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01:10:00橘子貓

瑣碎的一週




文/橘子貓



我想,智慧都被放了假。

經典和神的聖光都暫時放下。

那是誰的人生,不需牽掛。

抄抄寫寫,避免心事在紙張筆觸上透露出真相。

小狗嗅嗅,分辦不出來者何人。

三萬英呎,半生熟的距離。

轉頭又和相同的人坐在同樣的位置上。

不因為異國相遇而有新的進展。

我不貼近別人的人生,別人卻會來貼近我。

拼貼而成的山寨人生,被盜取了生活樣貌。

被模仿就當成最高的讚譽。

我們不在現實生活中聊天,卻會在臉書上點讚開趴。

不真實的真實,

安安,你好,幾歲,住哪;

網路上的訊息比面對面的微笑還要重要。


可以想見未來一週日子仍會這樣繼續。


週一時在無止盡地會議和行政處理渡過。

週二假笑,聽聽財經趨勢有何發展。

週三去郵局寄信,假裝看著天空發呆。
並且在客戶看不到對面位置上,打開電腦規劃下一個玩樂行程。

週四修修指甲,煩惱喜宴的禮金要包多少。

週五化妝很好看,約朋友喝加啡。
女生男生有不一樣的內心小宇宙,卻都發現我是外星人。

週六自閉症發作,瘋狂打掃,假裝很忙,要連看一整夜的書。

週日要在台北遊盪。
假日下午的台北很異常,會安靜到好像已經被這個社會所遺棄。
不去人很多的公園和賣場,我就要像流浪漢那樣寂寞地隨處亂走。

接著又是週一了。
還好有無止盡地會議和行政處理可以忙。

週二假笑,聽聽財經趨勢有何發展。

週三,好像也就能夠順利的過去了。
 

上一篇:情緒不好的時候就唱歌

下一篇: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