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00:11:19橘子貓

獨角戲


文/橘子貓


令人微微發汗的秋日午後,那樣的金黃色陽光斜曬在桌面上,有點刺眼。
正坐在對面的你,說話的聲音裡,透著一點焦躁不安。

掩飾不住的情緒消沉,我慢了下來。
在思緒快速飛行的人眼中,我的身影應該很模糊。

表面上在交談,極力維持平和的模樣;
你的焦慮卻渲染了出來,波動到我的平靜。

在煩惱的事情是什麼?

你不說,我不問。
聽你話題轉了又轉,我跟不上,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雖然是在同一張桌子說話,我卻感覺離你很遠。

朋友應該能夠分擔心事,或許我還不到這樣的熟稔等級。
又或許我連朋友也不算是;
這樣的想法讓我感覺到慌張。

(兔子跑得太快了,愛麗絲只好一個人在巨大的夢境裡摸索。)

沒有信心的時候,人就會鑽牛角尖。
被忽視的時候,就會特別想要搗蛋。

所以才想要跟你爭辯個什麼,爭什麼都好,
內容不是重點,我只是想要引起你注意而已。

我想讓你抬起頭來,看著我,
用能夠交談的速度,跟我說說話。

誰叫你今天和我各唱各的獨角戲。

爭執也無非是想要讓你能更深刻的記得我。






(悄悄話) 2014-09-09 01: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