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01:01:04橘子貓

一人樣:無價。

文/橘子貓

橘色的餘暉從遠處投射,穿過樹葉,穿過風,把回家的路拉的很長。
巷子的底端掛著一朵灰紫色的雲彩,緩緩地飄浮;
人影與樹影交錯,在彩霞的餘光中溶合。

聽風經過耳邊的聲音,我踩著自己長長的影子回家;
有那麼一刻,我什麼都不想,只是哼著歌。

一個人的下班時間,我獨自佔據了整個台北。
風是屬於我的,它如影隨行的推趕著我。
路是屬於我的,它朝著家裡的方向一路延伸過去。

寂寞和著夜色入侵。
窮追不捨的光和影,選在此刻悄悄地融合了。

一人樣:無價。
我消費著自己的孤獨感;
然後,在刻意孤獨的景色當中,感受自己存在的真實。

上一篇:開我東閣門

下一篇:記錄.倒扁側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