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10:37:10動く城の主

呐喊

抗争与倔强,在空气下显得那样苍白无力。
从出生的那天起,秋叶不断掉落冬季也瞬间覆盖了整个蔚蓝的天空,没有征兆。
由此开始了17年的地下生活。四季轮回,而我与世无争,“父母”的叮咛使我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不知多少人从我所在的地方走过满他们却没有意识到,他们踩到我了!
对这种愚蠢的行为,我无法反抗,只能任人宰割。我们是“17年蝉”。
感受不到司机的存在,惟有风和雨给我带来变化的讯息。泥土被滋润,沙土被吹走,,十七年来每一丝的变化让我们与世界更近一步。其实,人们还没有意识到,我们从没离开过这个世界。
我们各自都被泥土的包围隔开,我们呼吸同一种空气,围在同一棵树下祈祷破土而出。即使是在最后一片树叶落下的时候,透过地上的泥土还能听到啐啐念。侧耳倾听,就会发现,你正听到整个地球表面的我们,永无止境的祈祷。我们渐渐成长,但树的变化比我们更快。后来,直到树已被虫子掏空了心……
我与同类却没有更多的交流,通过敲打声的节奏,我们彼此了解。一天天地在变色,让我们怀疑自己变成了冷血的爬行动物,但我自己本就是冷血的。我们和许多伙伴们一样,抱怨命运的不济,17年对来说实在太过漫长,强烈的不满积聚在脑子里,让我有种吸食哺乳动物的血液的欲望,因为我并不喜欢令人恶心的绿色,人类躁动与宁静的红色让我更有兴趣。
有一天,忽然梦见有人对我说,“不要停留太久”。于是,我睁开眼睛,来到了这个有未经土壤过滤的空气的世界,刺眼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在我所在的土地上方,炽热烧遍了全身。一声声长鸣交杂在一起,顿时似乎已经传遍了世界。路过的人们却正眼也不瞧我们的壮举。如果再也不看的话,就得再等一生了!
所有的鸣叫声使我精神振奋,忍不住也想张开翅膀鸣叫起来。尝试几次,却只发出沙哑的声音。原来我没有翅膀。我忿忿不平,沮丧和诅咒使我头痛欲裂。空气更加炽热了,我张开嘴想要发泄心中的怨念,突然,我飞了起来,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看着渐远的爬满伙伴们的大树,已无一片叶子……
我张开翅膀,眼前忽然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