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20:06:37掃把星

工作的樂趣

那天與拍擋在傾談怎樣設計課室:開甚麼店舖呢?在語文角放置甚麼呢?不如將語文角與圖書角合拼吧!開一個識數角玩大廈拋圈好不好呢?

我們簡直將自己當作設計師般。

「我以前很喜歡將麻雀砌成一間房子的平面圖,有房又有廰。」我說。
「我也是呀!仲要用麻雀當作人訓覺。」
「對呀對呀!」
「其實咁樣設計下個課室擺置都真係幾得意。」
「都幾開心架!講真呀!我唔介意用私人時間佈置課室,但介意返到屋企都仲要做教案。」
「……對……」

無錯,工作上能給我樂趣,但也能給我壓力。而這些壓力,是在你放工後,回家時,也無法釋懷。

與朋友談及返工時間,如要我六時起牀,十時回家,我也願意去做。首要條件是,不用帶工作回家,要我十時回家,又有何所謂。

我享受回家後,邊吃東西,邊看電視的過程。但我還要想:要做明天的教材,下星期一要交教案,星期五要交兒童觀察報告,等一陣要找參觀科學館的家長義工……

可惜,我現在不能走,因為書還要讀,我不能保證未來的日子需不需要這一紙證書。

有時我會想,教院收了我,是幸還是不幸呢?在我繼續為教育打拼的同時,又為我的未來鋪路。

因為只有學識,才是改善人生,才是生命的調味料。

反正,在工作中尋找樂趣,也不是很難的事。在乎你用甚麼角度去看它。

上一篇:聖誕卡

下一篇:數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