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22:05:01巫婆的家

修補

菜蟲變菜菜子,對許少部份的人而言有些失望.撇開少數人的期待,現在我覺得菜菜子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因為她的到來,修補了我與母親之間不和諧的關係.


幾位懂命理及中醫的朋友都斷言是男孩,有許多阿桑都說:看肚子的樣子絕對是男孩,但是科學儀器檢查的結果是女孩.

我與蔡先生對性別沒有特別的期待,只要生個健康的寶寶即可.

母親是個辛苦的女人,而她把我和她劃上等號,她一直拿我做比較,她一直覺得從我出生就是好命的,她的內心一直處於和我比較,計較的狀態,另一方面她不斷用負面的言語要從我身上索取愛和關心,這樣的言行令我們陷入一場長期的戰爭中,使我們的關係一直都是不和諧及不平衡的.

由於母親的比較情緒造成我人格特質中有一份深深的【匱乏及不安全感】,母親活在她比較的情緒中忘了給我愛,雖然父親及家族中的長輩一直都很偏愛我,卻無法彌補母親造成的傷害,我也活在我的天秤中不斷的衡量,計算,我應該如何對待她?

因為菜菜子的到來,晶修補了我內心的【匱乏】.

懷孕初期會嗜睡,孕吐,母親總覺得是我個性太軟弱.每天下午很愛睏時,晶都會打電話問我:菜蟲寶貝今天好嗎?和我聊聊天...陪我渡過那段愛睏的歲月.

晶的女兒目前是一歲五個月,在確定是菜菜子之後,晶鬆了一口氣,買衣服再也不用猶豫了,一口氣買了20件粉紅色,小碎花,小蕾絲的衣服,她的說法是:衣服買多一點,穿的次數少一點,看起來才會新一點,那些小衣服以後菜菜子也要穿哩!

羊水檢查報告出爐,確定是菜菜子,晶迅速的整理了小嬰兒的用品,五月初我們去晶家載了幾大箱的小嬰兒用品回家,目前為止我只花了357元買奶嘴,其它有九成的物品都是晶準備的. 

我和蔡先生從停車場把小嬰兒的用品搬回家時,我清楚的感受到晶把我內心那塊空空的地方補滿了.             
我懷孕之後在孕吐,頻尿,睡眠品質不好的狀況下,Jeffifer 提了許多次,我的氣色比以前好很多,而且看起來很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快樂,她覺得不可思議.

在懷孕的過程中,我一次又一次覺得菜菜子是個有福氣的孩子.

在冬天時,Janet 訂了一瓶柚子茶說:這是給菜菜子的見面禮.

20週時吃了甜甜的鳯梨,她開心的踢個不停,mexx 回家跟他媽媽說:真是不可思議的嬰兒哎!mexx 媽媽拿了一桶黑師傅說:這桶明天拿去送給菜菜子.

mexx 陸續送了阿根廷的有機葡萄乾&大黑棗 ...

kent 的媽媽早餐若有蒸地瓜或玉米,也會準備一份給菜菜子.

公司團購一斤一百元的葡萄,我覺得太昂貴沒訂,桌上出現了二串是 Jackie & Joey 送菜菜子的小禮物.

其它同事不約而同的送出家裡庫存的母乳袋,那些夠我用半年,希望我要爭氣一些.

Jenny 從台南寄了補血的紅毛苔,最近又帶了蜂蜜和素肉鬆.

這星期陸續收到了二台電動擠乳器+溫奶器.

有些極少互動的同事,因為熱心的提供育嬰經驗而變成好朋友.

走在路上,打招呼語變成:菜菜子今天好嗎?

心裡的匱乏補滿了之後,回頭再看母親,看見了她一生的辛勞,心裡少了計算衡量,對她多了一份疼惜.

親愛的菜菜子,親愛的同事們,謝謝妳們.

上一篇:粗粗的腿

下一篇:進入待產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