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16:25:47樂玉兔子

每週玉牌-樂小兔說塔羅故事~聖杯十的中世紀故事+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每週玉牌-樂小兔說塔羅故事~聖杯十的中世紀故事+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遠遠方的小山丘上,有棟溫馨紅屋頂的小洋房,洋房兩旁住有兩株綠葉豐美成蔭的大樹伯伯,與大樹呈地平線般,又長成好幾株大大小小的木樹,在小山丘的前方又有清澈藍的小河流過,這只是遠景的青山綠水加小山兒,偶然抬頭一看,只見天空中有十只聖杯搭建而成的粉粉夢幻七色彩紅橋,它用最美麗的七彩光芒跨越了一個四口的美滿小家庭,穿著活潑果實橘的爸爸,結婚多年依然不減浪漫的緊摟住安穩晴空藍媽媽的纖腰,恩愛地對彩虹雙雙招手,兩人的下半身都穿有象徵熱情的紅色,而因為熱情而出生的兩個愛的結晶,朝氣黃哥哥和純真藍妹妹,也正開開心心的手拉手,轉著小圈圈跳舞,這真是一幅擁有美好小確幸的一家和樂融融圖。」

聖杯十的中世紀故事

  「聖杯十的英文字是『Cups of ten ,依聖杯十的一家和樂圖來判斷,這應該是歐洲中世紀中產階級所組成的小小家庭,他們也許是由歐洲中世紀封建制度裡的最低階級農民裡的自由農(在歐洲的封建制度裡,農民又分為擁有自己土地的自由農與替領主做事,無法擁有自己土地的奴隸農)在鄉間擁有一塊小小的田,養一群小小的佃農(或者自己擁有一塊土地,自行耕作),偶爾收收田租為生,過著知足常樂的農家生活。


不過,如果不依圖面來看,而依塔羅牌的四大元素來分,聖杯的代表角色其實是歐洲中世紀的虔誠信奉的神職人員,而聖杯這個容器本身,原來是中世紀人吃飯喝酒時所使用的容器,卻因為基督教很頻繁的使用它來做一些宗教儀式的緣故,而逐漸成為由一個普通的杯碗角色,搖身一變為象徵神聖和美好品德的基督聖物,也由於基督教就是給予人類心靈與精神這些感性的抽象糧食,所以久而久之就變成代表人際感情的象徵物了。

而你也可以說,偉特先生他用這張牌,生動而真實的把歐洲中世紀基督教所希望的,每一家人都因為秉持真善美聖教義,那麼美滿的生活在一起,你也可以這是一張傳教圖,因為基督教最終都是希望大家可以信奉基督,全部投入上帝的懷抱,成為親密的四海一家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基督教在歐洲中世紀的確也以『攜老扶弱』的耐心和『無私』的愛,很成功的感化許多『異』教徒,讓很多從歐洲北部遷徙過來的北蠻人,心甘情願的接受基督教的教義,大家都接受基督教的薰陶,進入基督宗教這個祥和的大家庭。

 

聖杯十的和樂家庭擁有十個聖杯,象徵全家人堅固強韌的情感凝聚力,彩虹又是圓滿與快樂的雙向橋樑,這代表這家人的富足並不來自於外在的物質享受或者榮華富貴,而是來自於內在的深厚情感,家所以為家的甜蜜一家人。

而在貧苦的歐洲中世紀,一個家庭的每一個成員,能同時擁有健康的身體與快樂的心靈,其實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所以聖杯十這張牌算是一張正面能量很強的牌。

 

 

 

 

 

                                                                                       

 

聖杯十的代表電影-充滿愛甜蜜、溫馨or親情家庭類or大團圓喜劇電影

1. 《等一個人咖啡》

2.《真愛每一天》2013

3. 《親情無價》

4. 《門當父不對》系列

5. 國片《總舖師》

聖杯十的象徵物

「由十個聖杯搭成的彩虹橋,青山綠水的小溫馨家庭,一對相擁的戀人和一對拉手轉圈圈的小孩子,雙手往上舉的慶祝人體姿勢。」

 

 聖杯十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愛情:單身者~哇,雖然你有一個像聖杯十一樣,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甜蜜家庭,不過,不知道你幾歲了?急不急著成家?不管你是男是女,你原生家庭的和樂,既然會是你不急著談戀愛的原因?是的,每天三餐都有媽媽煮,生活起居一樣照顧的無微不至,過年過節兄弟姊妹都會相揪一起,導致你因為家庭太溫暖而導致整天『宅』在家裡?

              該不該是離開家庭情感和舒適圈圈,多出去認識新人的時候了呢?別忘了,英雄都是出外去冒險時,娶到貌美如仙的公主的喔!

              而如果你還是很依賴家庭和很懶,不如直接接受家人幫你安排的相親,我想你們變成三代或四代同堂的熱鬧大家庭,是指日可待喔!                     

有伴者~哇!如果你有另一半的話,真是恭喜恭喜你喔!現在是兩人攜手共組美滿家庭的大好時機和時間或者,你們已經在定酒店挑婚紗了?另外,有入門喜(已經懷寶寶)的機率也很大,如果是,更要恭喜你,這個小孩的誕生會帶給你們快樂和幸福,千萬要『奉子成婚』,別隨便扼殺小生命現在交往的另一半和你有結婚的緣分,可以考慮定下來了。

       

 

親情: 這是一張親情守護牌,你真的是個十足的幸運兒喔!擁有那麼幸福美滿的家庭。這裡說的『幸福美滿』指的並不是物質或金錢上的,而是指你是在一個充滿愛和諧、溝通和互信互助的家庭中成長,你可能擁有一對很重視心靈交流和親子溝通的開明父母,這樣家庭出生的你,可能擁有很多美好的心靈特質,例如對人友善、熱情、正向思考,充滿自信和懂得『人我』相處(擁有理解別人想法的同理心和尊重別人,有禮貌又有感情)。這些由原生家庭帶給你的『好東西』,會使你擁有好人緣和容易被人喜歡。   不過,要小心的是,和家人太親密也可能讓你反過來讓你整天『宅』在家裡,不如常常把朋友同學帶回家和家人同樂,這樣就兩全其美了喔!

         P.S:最近家人可能喜事連連,也許是兄姊或你自己要結婚,或者家裡有新生命的誕生,媽媽又『有』了的機率也很高喔,新生兒是新的生命,希望和傳承,人說多子多孫多福氣,恭喜你。

 

友情: 哇!也是又要恭喜你了,你一定是一個EQ善體人意又有魅力的人,你擁有一小群或一大群像家人一樣親密的好朋友呢!這裡指的和家人一樣的朋友,可不是指,只是一起吃喝玩樂的朋友,而是可以跟你共患難日常生活互相幫助和有一直密切交集的好朋友,你生病會到醫院照顧你,下雨會替你送傘到公司的瑣碎小事等等。

      而人與人的感情會好是共同建立和互相照護出來的,但是人和人之間也不是不會吵架的,像家人的感情是不會有『隔夜仇』的,所以要好好珍惜和朋友這種難得的緣分,而你自己本身擁有人見人愛的特質,所以多『散播歡樂散播愛』,你會發現你擁有能把『四海變一家』的高妙天賦呢!

 

工作:又要再度恭喜你,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和樂融融』的工作環境的,又何況是『親如一家』的同事呢?這裡說的一家人,一樣也是指大家關係的親密就像大家庭一樣,這在詭譎多變又充滿人性醜惡面的職場是非常『可遇而不可求』的狀況,所以多多享受現在的和樂與開心吧,而且如果有好的同事,真的可以當成兄弟姊妹般的親愛,快相約吃飯聊天看電影,建立職場外友誼吧!因為也許再加入其他人或者公司有什麼人事變動後,大家組合在一起的磁場就不會那麼好了。

  

學業:呵呵,無論你最近考幾分或成績如何,你好像很滿意呢?是的,其實科科都考100分也不見得可以考上你理想中或心目中喜歡的學校或科系,不過,偏偏你很幸運,你就是考上你想要的讓你快樂的學校,也也許你讀的是美術科,卻在這個領域大放異彩,替家人爭光。但在開心之餘,別忘了,你的『無痛快樂學習』,可是因為你家庭的圓滿和父母的開明得來的,別忘了飲水要思源,一定要感恩家庭和孝順父母喔!p.s.你可能也有一個像家人一樣照顧你開導你的老師,也一定要好好謝謝他喔!」

/樂小兔/萊德偉特塔羅牌  完成時間:2014/9/27() 22:03  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