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16:38:46wis3357747tw

SFP+ CONNECTOR與網路的應用:自媒體經濟圈的誕生

在十年前,網路科技還未蓬勃發展的時代,我們不會想到用「拍影片」、經營自媒體的方式,在這兩年會成為一份正式的職業。SFP+ CONNECTOR與網路除了替我們的生活增添樂趣,在經濟發展上也實有貢獻,也因為網路無邊界、連接廣泛的特性,打破了許多限制,例如:YouTuber、KOL等,主要的職場就是網路。有網路的地方,就是工作的地方。
 
媒體產業的轉型
相較於四大傳統媒體(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際網路的發展也改變了媒體傳播的方式,發展出利用數位科技傳播,以手機、無線通訊網、衛星頻道等為最終端的新興媒體,如手機媒體、數位電視、網路媒體等。而近兩年來,新興媒體之後又發展出了以個人特色為焦點的「自媒體」,讓數位媒體的形式更加多元並立。
 
何謂自媒體?
自媒體,又稱為「公民媒體」或者「個人媒體」,是建立於新興媒體的傳播渠道,以「個人」為中心,讓個人通過網際網路使之成為大眾的焦點和話題,通過大眾認可與討論後,成為公眾人物。自媒體透過網路、電子化等方式,像特定的族群或不特定的多數觀眾傳達訊息,例如部落格格主、Youtuber、IG網紅、臉書直播主等。
 
數位行銷再創新:網紅行銷
隨著自媒體關注度的增加以及粉絲數量的累積,自然而然地成為了社會大眾的意見領袖,許多商家業也看準了他們對於特定族群的影響力,與符合自身品牌形象的自媒體合作,因此自媒體也是現在數位行銷最愛的行銷渠道之一。例如:雅詩蘭黛推出了新的保養套組,除了與百貨公司配合宣傳之外,公關會寄給這些網紅們「公關品」,邀請他們試用之後,在IG、YouTube上分享心得與宣傳。這樣的口碑行銷方式往往十分有效,因為每個自媒體都有不同的特色,品牌知名度與討論度也因為他們的宣傳,再度被打開。
 
SFP+ CONNECTOR與網際網路改變了媒體宣傳的方式,只要你覺得自己講話很有特色,也樂於分享自身經驗,那麼不妨可以嘗試將轉型為自媒體,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是你發展的舞台。


文章來源: 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