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7 12:28:00德馨

ART

我只是想當個小丑,小丑錢光明也不可以嗎?
一段友誼中,朋友相處間,我總是害怕爭吵,害怕意見分歧,害怕...害怕...
一場轟轟烈烈的爭吵,需要花多大的力氣?會傷多少的感情?
懦弱還是珍惜,我不知道。
我真心佩服那三人的友誼,可以大吵一架,可以說真話,可以傷害後互舔傷口的友誼。
如果我是老趙,我會丟出那隻筆嗎?
如果我是耀群,我真的會畫出那個咻嗎?
如果我是小錢,我會如何?擋在畫前?還是...?
如果....
我想我會,我可以接受,一段用謊言開始的試用期友誼。
因為我知道這個朋友,試用後我會喜歡,我會愛。
我並未起立鼓掌,雖然我拍的雙手紅痛。
希望我再看下一場時,能振作我被折服的無力雙腳。
能夠不要在服務人員提醒下才知道真的該離了。
色光,三原色是紅、藍、綠,三色混合,會發出無色的光。
這光真是耀眼,直透內心 。

--------------------------------------------------------------------------------

果陀劇場 絕妙人性舞台劇《ART》


果陀劇場15週年特別獻禮!!
 
美國『東尼獎』、英國『勞倫斯奧立佛獎』、法國『莫里哀戲劇獎』一致肯定的當紅劇作。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萬眾期待的黃金組合!
 
法國Yasmina Reza的劇作《ART》風靡全球,講的是三位好友因為一幅〝白色畫作〞而發生立場迥然不同的爭論,在激烈的唇槍舌戰後,這才發現〝友誼〞似乎並不像他們原先所想的那樣…。你將意外劇作家膽敢把朋友之間的情誼剝脫得如此赤裸,《ART》將帶給觀眾〝剝洋蔥式的快感〞--越剝越深層、越剝越辛辣、越剝越脆弱。看過戲後,你會反思現實世界中自身的朋友關係,也將瞭解自己身邊是不是有所謂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