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1 11:17:00德馨

如果能夠勇敢

這是一個說再見的故事
這也是一個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
生命中有許多時候需要說再見
向老鄰居說再見
向壞毛病說再見
向好朋友說再見
向生命中的每一刻,無論是最灰暗,或者最璀璨的說再見
因為只有勇敢地說了再見, 生命才能繼續大步向前…
但是,每個人都會害怕。
害怕分離、害怕改變、害怕失去……
林旺爺爺的故事裡,有著說再見的秘密。
戰爭、分離、搬遷、道別,大象林旺爺爺經歷了變動不斷的一生,但是他仍然快樂迎向每一天。因為有道別的勇氣,生命才能繼續前進!
以上這段是這次表演的簡介,「再見」是我從來不想認真面對或思考的問題,教小朋友說再見?向生命中的好朋友說再見,要勇敢地說了再見, 生命才能繼續大步向前…?小朋友,對一個生命才剛剛開始而「再見」是多麼艱難的題目,多麼困難的挑戰,是要多少眼淚多少心痛才能學會。至少現在的我不會,也不想學,但是我知道我真的需要勇敢地說再見,生命才能繼續大步向前…。
12/14我牽著我心中的小朋友來到中山堂,好冷,我心中的小朋友躲著不想出來,現場好多小朋友,我和心中的小朋友做在草地上,表演開始強強哥哥和小朋友不需套招的好默契讓我佩服,環型的劇場演員四面八方的湧入讓我目不暇給,精采的身體組合讓我對演員們突然合體變成大象,感到真是妙不可言。但是為何我的臉上會濕濕的,兒童劇不是開開心心的表演嗎?為何我會?身為大人的我故做堅強,但是心中的小朋友卻悄悄坐在身旁。
我已經多久沒有正視自己的害怕?我已經多久沒有大聲的說出我好害怕?我多久沒有說出我不想分開?我已經多久沒有認真的看看周圍的人們,我已經多久…..,林旺大聲說出的勇氣讓我動容,我也好想好想撒撒嬌,但是我是大人了,不過此刻我是小孩,我是一個可以勇敢說話,大聲哭泣的小朋友。我相信我會學著勇敢,我願意。
林旺的一生,真是很勇敢,勇敢的、大聲的說出無數次心痛的再見,自私的希望自己能夠幸運的少說幾次,但是我知道很難。但是我希望下次再見的時候我能做好準備。
再見 再見 朋友再見,
眼紅,鼻子酸,眼睛流淚。
散場了,眼睛朦朧的我像是迷途的土撥鼠鑽錯了捷運出口,但是我一點也不介意,因為我的新故事正開始
感謝如果帶給我再見的勇氣,期待下一次和如果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