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7 23:10:41冬陽

【漫畫】《快樂營》1、2

當時報出版敖幼祥的《烏龍院》精選時,我就十分期待二套屬於5、6年級回憶的漫畫-《快樂營》與《丁丁歷險記》(p.s.據說時報要重新出版全套,之前carton network曾播出動畫版)。

話題回到《快樂營》。

回歸到花蓮,重返台北都會,目前”遠足”大陸的敖幼祥,作品可說是「土味十足」,不似今日漫畫家劇情師法日、美、港,《烏龍院》、《快樂營》、《皮皮》是我心目中的敖氏三大經典。同處5、6年級生的兒童、少年時期,漫畫多以反共復國或寓教於樂為主題,唯敖氏畫風之突出令我印象深刻(另有曾正忠等漫畫家及其作品,教我萬般回味卻又無從收藏起)。

皇冠重出《占星術殺人魔法》;《快樂營》由宜新文化出版;”據說”京極夏彥亦有可能捲土重來...這一切是不是懷舊人士的”有所作為”?不過倒是能讓現代的「猩猩人類」開開眼界。

評價:四又五分之四星(只差臨門一腳,部分對話刪改過了,扣分!)

p.s.我是六年級後段班考古科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