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22:14:07winsor

一二三四五





我: 「下次把《六封布拉格地鐵的情書》帶來還我,好不好?」
903:「好啊,但為什麼?」
我: 「因為我就要去布拉格啦」
903:「厚,明明這本書就跟布拉格沒有關係」
「我不管啦!」我大吼了起來「反正我覺得有關啦!」

很不可理喻,
有時候我想我腦中那些無謂的堅持加起來應該佔了腦容量的80%

所以禮拜天的下午,
我坐在米倉的窗邊,手邊正是《六封布拉格地鐵的情書》。
半小時後,進度到了第八章。(我看書的速度一向很快)

"先生" "攀談" "兩百名的旅客"

我看著頁面上的字詞,突然無法將其連貫為一個完整的句子。
彷彿這是日報上的填空遊戲,某些詞浮了起來,某些卻破碎地鏤空。

空白的部份變成:

"京華城外的公車站牌" "bistro" "電影院外遺落的傘"


是的,不可理喻,(而這從來就是沒有道理的呀),
我好想打通電話給你,現在就做。

只要掀開我看起來很專業唬人卻重得要死的黑色motorola手機,
往下按電話簿,再選"u",就會來到你的名字、你的電話,
五秒之內,我就可以聽見你的聲音。只要這樣:一、二、三、四、五。

你會用模糊的聲線結束鍥而不捨的鈴聲嗎?
你會冷淡冷酷用平靜的語調暗示我該停止突如其來的打擾嗎?



我知道不應該,
但卻像是心裡出現一雙大手,不斷往底部挖阿挖,邊大聲數著:

一、二、三、四、五
一、二、三、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