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00:13:25winsor

繼續(或說結束)



很有意思呀,
在世界的尾端,一處截然的深淵之前;
我遇到一位美麗的女子,比我早來到這極處,
比我更接近世界的邊邊。
我問:「你是要往前跳下去?或,開始倒退走呢?」她回答得令我不知所措:
「你怎麼問我這個問題?你忘了嗎?」
「你應該問你自己,是要往前走,還是回頭?我的任務只是在等待,等一個像你這樣的人出現,然後給我答案。而已。」
原來是在等我呀。
我旅行這麼久的寂寞,也原來是為了讓另一個人的等待,
這樣弔詭而簡單的感動呀!
那,既然問了問題之後,又該給她(我)什麼樣的答案呢?

想了又想,我一想再想,
不知想了多久,後來我決定結束旅行,
定在這個點。等待下一個像我這樣的人出現,
請他給我(她)答案。

我成為僅次她,最接近世界盡頭的人。
並立著,差十步遠,
彷彿一個「冒號」(:)地存在著。




              
                     -顏艾琳《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