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23:03:21winsor

大人的味道


K在對街對我招手,開心得像是我們還在大學的時候。
「你瘦好多喔,變結實了」順手捏了捏我的肩膀,
「不錯不錯,這樣女生會很有安全感。」

半年多沒見,K變漂亮了。
青春還沒完全走開,成熟同時間悄悄進駐,混合成正好的風韻。

如同之前與他的碰面,每次我都會想到前年的那個冬天。
我們坐在中正紀念堂的階梯,風好大好冷,
必須身體緊縮,雙手藏在口袋才能抵擋些什麼。

當時我們都才脫離學生紟貴的身分,卻已經體驗太多現實。
我總記得那天的夜晚特別黑暗,襯著他說傷心往事時的淚也特別晶瑩。

(還好我們都撐過去了。)
我看著對桌的他開心地說笑,心裡像鬆一口氣般,
卻也還是沒能忽略掉他眼底裡的懷想。

兩年裡,我們都長成大人了。
這意味著跌過跤,也真正了解到人生慢慢得學會不完美與妥協。


【Lonely Sage】還是小巧而舒服的。

我記得上次跟903來嚐鮮時,
隨餐前麵包附上的,除了切丁番茄佐醬,
另一小碟是磨細的黑橄欖混合洋蔥。

我嚐了一口,開玩笑地說:
「如果在料理東西軍裡,他們一定會說這是大人的味道。」
903邊大笑邊碎碎疑問:「到底大人的味道是什麼鬼啦」

我記得我是這麼回答的:

「大概就是有點苦,又有點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