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01:19:20winsor

結束陪伴。



近午的復興號上,人比想像中多了些,
但還好只要頭稍微再偏一點,臉上的情緒就可以躲過那些視線。

我一個人在火車上,搖搖晃晃。

奇妙的是,不管是酒醉之後或是在車體上的緩慢搖晃,
總能帶給我一種異樣的安全感。
大抵是因為都能像是被溫柔的大手包覆住,輕輕地收納起所有哀傷吧。

我看著窗外景物不停倒退,
好像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好像發生過的人事物也將過去了。

即使如此,心裡還是隱隱有種煩躁的情緒在翻攪。

我不知道我為何來到這個偏遠的小站,
足尖觸到冰涼的海水已經無法帶給我全然的快樂了呀。
無法開心地笑,也無法放肆悲傷,
想在這一天之內便停止記掛住你,更是種可笑的奢想。

但我還是走著走著,慢步走著,
彷彿帶著些距離般看著眼前純淨得驚人的景色。
藍天 白雲 黃色的小花
色彩鮮明得幾乎像是美術課本上的範例。

安靜地看海,然後安靜地離去,
就像這個一天可能只有幾班車次經過的小站般靜默。

再像來時一般小心翼翼地研究該怎麼連接起下個車次。
什麼時間呢?在哪個月台?復興莒光還是自強?
而這也是一個人坐火車的缺點,即使疲累不堪也得留著三分清醒。

再醒來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

我轉轉頭,看到豎著【中壢】的站牌在黑暗裡發亮,
突然想起你哭著打給我的那通電話。

那是去年底的事了吧?
你在中壢落了單,殘酷地發現女友背著你去找另一個女生。
那時候的車站必定比現在還要寒冷孤清許多。

接曾經對我說:
「人的一生中,某些時刻裡,在最悲傷的時候,
 總會出現一個天使陪伴著度過。」

接當時指的是我的前任。
在我發病,幾乎已經失去所有的時候,O卻從未吝於給予。






認識你前後也有半年了,深夜裡已經接不到你哭泣的電話。
那麼或許表示你已收到足夠的力量,
更代表著我陪伴你的日子即將結束。


不要再流淚,也不要再悲傷。
即使你在的城市多雨,也請記得總有雨停的時候。
因為日升之後,就是日落,
世上總沒有亙久不變的景候。


就算我們不停失去,但我們也總在同時間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