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11:35:51winsor

隱而未現

紅綠燈 停 左轉 停 進電梯 上升

我又是一個人飄飄晃晃著。
其實已經很習慣了,但或許就是這麼習慣,反而帶點悲哀。

我站在電梯開關的右前方,然後女孩在最後一秒擠進來。

微笑/卡其長褲/黑上衣/圓臉/黑框眼鏡

「這是y!」

我幾乎要驚叫出來,
連忙低頭,眼睛邊緊黏著發亮的數字上升轉換邊偷偷瞟過去。

還好不是。(奇怪卻仍會有一陣失望?)

電梯門開,人群嘩一聲離開,
我走往另一個方向,慢慢挑選了幾張CD才進入排列的隊伍。
(但就是這該死的自信跟丟了那女孩)

幸虧這次來得早,還能找到中間的位子居高臨下,
並且慢條斯理地多出許多時間來回翻閱節目單。

一遍兩遍三遍

每翻完一遍,都抬頭左右來回張望是不是有那女孩的身影,
我總想確定那是湊巧,還是心底的鬼魅。

最後女孩在開演前五分鐘,撿了最前排靠右的位置坐下。

身高略比y高,只差我一些,那麼約莫是168公分吧,
仔細看清楚了,倒是年輕許多,
臉上還帶著一團雲,彷彿還不太清楚方向的那種。

然後,我回頭,看著身邊的每張臉,仔細而緩慢地。

每對眼睛
每雙耳朵
每張臉
每雙手

到底我坐在這,而他們坐在那,
是不是總有條看不見的隱線牽引住彼此?

如果真是這樣,
那麼究竟是什麼牽引住我,牽引住這許多人與這許多情緒?

若宇宙萬物真是依循著某種道理在運轉,
那道理卻很殘忍地永遠隱而未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