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2 10:41:01winsor

如果你問我


「到底在想什麼呢?」
你是不是也在心裡猜測地想?

我習慣在這喃喃地對自己說話。
因為知道無法被看見,於是便很放心地絮絮叨叨說下去。

書寫很簡單,但確切表達情意卻很難,
因為文字是點,總趕不上人心的變幻萬千。



就像上週末和903看完舞蹈的那個夜晚,
我一個人慢步走在廣場裡,最後走上石階用背包當枕頭躺著,
耳裡放著歌,眼睛直直盯著天空。

漆黑的天空裡,下弦月溫柔地劃出半個弧形,
就像乘載著許多東西般。

旁邊是北極星,晶亮地發光。

陳昇則在耳邊像醉酒般很無賴式地唱著:
「讓我離開吧 南風裡有我的思念」

感情的痛苦總是來自執著或欲念。
我看著天空,還有那顆唯一的星,
心裡想著的,也就是那句重複的:讓我離開吧,讓我離開吧。

我是這樣下定決心呵,最後還是被你輕輕的一句:
「你還好嗎?」輕易地擊潰瓦解。

如果我當時便寫下離開的決心,你是不是就會讓我消失呢?
那麼也必然不會有之後的情節吧?




況且我是這樣膽小的人啊。

載你的時候,
老被取笑怎麼就規規矩矩地停在線內,紅燈還是不右轉,
就連一個迴轉就可以縮短時間的捷徑,都不知變通地待轉兩次。

那麼你應該知道那晚電話裡的坦率,
其實是伸長了手、鼓足勇氣的越界。




於是我還是停留在那繞著圈,
害怕著過多的情感會破壞現有的一切。

事情總是這樣的不是嗎?
期待、要求、而後需索過多便是失望跟氣憤。

我寧願小心翼翼在這,安靜地守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