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4:48:12winsor

海嘯


總是迅速刪掉每通新進的簡訊。
這麼一來,收件匣裡便仍舊滿滿地都是你。

手指頭按著往下,游標在代號上短暫停留。

每次停留,我都跟著在心裡唸著你的名字。


(即使你說得再明白不過了,而我心裡也清楚明瞭。)




滴答滴答的雨下了好些個晚上。

你知道的,這種雨最為討厭了。
要是傾盆大雨倒也爽快,
但這種規律的,

滴 答 滴 答 滴 答 滴 答

綿密牽連,卻又好像即將下盡,
是這樣讓人聽了心慌。

(我總是像孩子一樣不喜歡離別呵)

(是不是總要學會失去呢?
 一次再一次,慢慢地,人便能變得麻木吧?)


夢裡面,城市一樣舖了整層灰,
我在老舊的車廂裡顛簸地站著。

海(是厚重灰色裡只透出一點點深藍的那種顏色唷),
突然從遠方高起,猛烈地落下。
我想跑開,但海嘯卻也從另一個方向捲進來。

(是在暗喻那些突然湧進的情感嗎?)

海淹高了公車底部,車體搖晃得更加厲害了。






我俯下身,像在懷抱些什麼,
靜靜等著一切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