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02:08:40winsor

布魯塞爾的浮木



「有的人只看未來,有的人專注現在所擁有的,而你..」

女子停頓了一下,晶亮的眼睛望著我。

「而你,你活在過去。」

我急急回話辯解,卻發現話越轉越如同在原地畫圈。

陳昇這個老痞子說,
每個人都像浮木般聚集、擠壓,而後交錯離去。

星期三的晚上,我翻著【布魯塞爾的浮木】,
頓時忍不住想流淚的情緒。

書裡面的,紅牆、藍天,深夜巷弄裡暈黃的燈,
陽光像健體素一樣公平地灑向每個人。

人生是那麼美好卻孤獨,於是我們不斷旅行追尋,
卻又在旅途中加溫回家的念頭。



那麼究竟布魯塞爾是什麼樣貌的呢?


五年前經過布魯塞爾的時候,
只模糊留下綠樹與路上電車的溫暖協調印象。
也許當時的我還太小,讀不出寂寞。






你總是努力追尋,行事曆上必定密密麻麻地排滿吧?

你屬於現在和未來,或許就這樣益發走遠,
而我卻還是慢步走著,不時停下來呆呆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