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9:25:58桃子

(990202)心魔

因為去年開始施打一個新藥的緣故,必須要定期住院兩天一夜。因為這個藥療效不錯,所以我住院的心情還可以。

只是這次,護士卻告知我有些指數變差了,尤其是一個我很在意的指數。

等她離去後,我整個人呆若木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以為,我的未來一片光明。

我以為,有了這個藥我就可以控制穩定。

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

 

為什麼?

我當下好失望沮喪難過,我都這麼努力了,乖乖吃藥打針。放棄了那麼多、失去的更多,為什麼上天總是不肯放過我。

我突然覺得單人房好空曠、空調好寒冷,夢想離我好遙遠,世界變成黑白。

別覺得我形容的誇張,當下我真的有種難以承受之心痛。

 

這麼多年的起起伏伏,我總是在擔心,總是在害怕,總是在醫院來回著。能說我的心是完整的嗎,我覺得是破碎了一次次後,再努力說服自己,再拿著膠帶黏起來。一直到下次的碰撞,又散開又碎了,然後再度重覆黏起來的過程。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讓自己這樣子下去。

 

於是我拿起電話,打給新竹的好友(她也是病友)。雖然她平日的功能只有陪我打屁哈拉,但是這個時候我真的好需要跟人講講話。

好友接起,聽了我的敘述,告訴我不用緊張,當初她也是怎樣怎樣後來還不是好了之類。

我掛下電話,恐懼少了百分之二十。

 

後來老王下了班來陪我了,他先給了我一個大大溫暖深深的擁抱,我在他懷裡感覺到好安心,害怕減少了百分之二十。

我的身邊,總是會出現好多對我好的人。

在我不安迷惑無助時,他們就會突然出現,讓我平靜下來。

 

只是還有那無助不安的百分之六十,留給我獨自面對。

尤其在一個人的夜,我格外容易胡思亂想。想那些不好的,想那些負面的,想那些讓我難過沮喪的事情。

 

我要怎麼面對這些呢?

總是告訴自己:「上天不會給你過不去的考驗。」

只是我總覺得,每一次次的考驗,為什麼都越來越難、越來越艱辛呢?

小蓁 2010-07-28 17:16:28

Dear 桃大娘:
我偶爾上書生的free talk 室會想到你,順道連過來,一直以為你沒有更新,文章停留在97年。現在才知道原來你早就搬家了。
很開心看到文筆下的你一樣勇敢,雖然無法事事順心如意,但是我們要相信接受考驗之後來的結果會是甜美的。
祝平安

(悄悄話) 2010-04-06 09: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