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11:28:58winnybaby

第十五週..寶貝心語..

上星期看了電視有幾位專家在討論「兒童的公共安全常識」,它給了我許多提醒,我時常告訴孩子,我很愛他們,他們是我的寶貝,而我愛我的寶貝開心的玩之外,也要注意自己和別人的安全,因為老師無法時時刻刻都把眼睛盯著大家看,因此照顧自己,讓自己和別人安全,是〝玩〞中最重要的事,平日的千叮萬嚀,在午休甜蜜分享片刻中,我就和孩子來場∼「溜滑梯」、「盪鞦韆」及「蹺蹺板」,安全的注意事項。沒想到和孩子腦力的激盪下,平日的耳提面命都有正面的回饋,不僅老師希望孩子除了有「知」的能力,也有「行」的能力,是一個快樂又健康的好寶貝,以下為您摘錄孩子所提出的注意事項,和您一起分享:

溜滑梯應注意事項
1.家豪---從下面爬上去,容易受傷。
2.宣宇---不要趴著溜滑梯。
3.子杰---不要從下面跑上去。
4.家沁---如果從下面爬,會和上面要溜下來的小朋友相撞。
5.廷恩---不可以站著跑下來。
6.雨潔---不可以頭往下躺著溜滑梯。
7.洪易---在溜滑梯上面要小心,不要太多人擠在一起,以免發生危險。
8.育修---前面的人,溜到下面站起來後,下一個小朋友才可以溜下來。
9.杰倫---不要一隻腳放在溜滑梯的扶手上,以免發生意外。

盪鞦韆應注意事項
1.宣宇---不要站著盪鞦韆。
2.李晉---如果有人在前面要注意。
3.亭安---盪太高時不可以跳下來,請不要把腳跨在鞦韆的坐墊上。
4.洪易---手要抓緊。
5.子杰---不甩盪鞦韆。
6.雨潔---不趴著盪。
7.彥潔---不把鞦韆的鐵鍊轉圈圈。
8.育修---不要一直將頭往後仰。
9.庭瑄---幫助人推鞦韆要保持安全距離。


以上是由維尼寶貝的小寶貝們所匯集出來的「安全常識」,報.告.完.畢,請給予熱情掌聲。(雖然小幼班的回答較少,請您不用擔心,他們也正努力吸收更多的辭彙,理解更多的意思,未來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很棒的表達自己呦!)

團 體 分 享

*示範如何為客人「倒茶」,提醒寶貝用一隻手拿杯子給別人是不夠禮貌的,應用兩隻手持拿,並看著對方說:請喝茶。

*當老師請小朋友“過來找老師”時,會用口頭說或以不打擾小朋友的方式如:1.拍拍你的肩膀;2.用手比〝過來〞手勢;3.用嘴型說「請過來找我」。小朋友應按照老師的指示,做出適當的回應。

*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在玩,玩的方式令你不舒服時,你必須告訴他:「我不喜歡這樣玩」,如果你第二次勸告又不聽,請讓老師知道,老師可以幫忙你處理,但若是你接受這樣玩的方式,就也要接受你們之間產生的愉快或不舒服。

*上課中若有是想要離開位子,必須先舉手告知老師,並經過老師的同意,才可以行動。

*與人打招呼或道再見時,都要在對方身旁再說,而不是以吼叫的方式,會造成別人的不舒服,若是與對方有段距離,揮揮手或點頭也可以。


童 言 童 語

鞋子篇

有天,子禾(育修弟弟)穿著馮云的鞋子在教室走來走去,走到Heather面前......
子禾:鞋子好奇怪喔!?
Heather:這個是馮云的,當然很奇怪囉!
PS.子禾的鞋子是16號,馮云的鞋子是18號。

名字篇

Heather問子禾:你叫什麼名字?
子禾:蜘蛛人!
Heather再問:蜘蛛人,你的媽媽叫什麼名字?
子禾:張育修!
Heather繼續問:蜘蛛人,你的爸爸叫什麼名字?
子禾:張子禾!
師評:好難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