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31 17:20:13winning16

創造政治的新台灣奇蹟

 最近看到幾則新聞,心裡頗有感觸,有人因為參選里長而被綁架,有的里長候選人可能是因為金主臨時抽腿想不開而上吊,連基層選舉都搞成這樣,我實在不知道這個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我常常想,很多人參選中所做的事是身不由己的,堅持原則比順應「民意」困難太多了,如果同一區的參選人,每個人的競選總部都比大比熱鬧,你比不上別人,不要說自己覺得沒面子,連選民都質疑你,如果大家都在送小禮物,你不送,選民可能會說你小氣,人家某某某都有送什麼,你什麼都不送,我為什麼要選你,如果大家都請流水席,你連競選總部成立典禮都沒有,想抽一根免費的煙、喝瓶免費飲料、吃頓免費的飯都沒有,選民不但覺得你寒酸,就算有請客的人,大家也都會互相比較一下,請得最差的還會被嫌,花了錢也不見得佔了便宜,如果能拋開這些壓力,請選民回歸到「選賢與能」的本質上,即使一次的堅持換來訕笑和不信任,兩次的堅持只能博取到部份的同情,三次的堅持相信就能慢慢贏得人心,只是堅持的過程很難,我知道,所以我一直覺得現在在做的,是一種期盼奇蹟的心理。
 雖然有多少希望,我也很難估算,但我真心的期盼干城里民和我一同創造奇蹟,一個另類的台灣奇蹟,如果我能成功,相信大家會開始對政治清明有一點希望,我真的這樣深深的期盼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