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7 23:58:09winning16

里仁為美

 「里仁為美」,是我一直的夢想,我希望住在一個這樣的社區,所以我出來選里長。
 經過一個多月的參選過程,在六月七日晚上九點五十分,趕在十點的截止時間前,完成了最後的拜票動作,終於鬆了一口氣,雖然在拜票過程中,遇到不少的質疑,甚至詰難,尤其是我用這種另類的參選方式,對比於其他候選人最後一天鞭炮震天響,鑼鼓喧天,助選員人多勢眾的熱鬧,我最後還是採取和鄰居媽媽們一家一家敲開大門,走路拜訪的「默默耕耘」方式,很難去評估接受的人到底有多少,但是不管結果如何,我能無愧於天地的跟自己說,我堅持到最後一刻,「盡其在我」就夠了,至於結果如何,一切交給里民決定。
 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很希望「里仁為美」的境界真的能在我的手上有機會跨出第一步,如果沒機會,也祈禱未來的里長在經過我這樣的刺激後,大家能有所覺醒,要求里長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如果每個里都能里仁為美,這個世界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