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22:30:38戮茵

珠海中山大學交流賽06

前年去中山大學廣州校區,今年移師到珠海校區,誠然今次較有點失望。

或許是悶熱和天雨關係,使人心裡有種納悶之感,而且,除了到園明新園遊覽,卻沒有機會到市中心逛逛──我真的在珠海了嗎?

雖然失望,但總有很多值得記住的片段...

練習、比賽篇:

因那裡的同學要上課關係,到達後至晚上,才能到乒乓球室練習,又是潮濕天氣,地面濕滑得不能撲左撲右打,加以那裡沒有冷氣,打了一小時多,好像等於在學校體育館練了雙倍時間一樣,我想,每天如是的話,一定瘦!雖然地方同樣淺窄,那裡有球檯十多張,總算不用爭檯。

翌日比賽,在球室對面的體育館進行,地面雖然防滑,但沒有冷氣之餘,氣流很大,令乒乓球較飄,我、KATHERINE、珈洛三個,打兩場單打一場雙打,首場KATHERINE上陣,或許在食黑椒肉腸的要脅下(續見下文),她終於打得爽了,最後三比二贏了對手(不過在氣流的影響下,球檯的其中一邊是常令人輸波的!);之後,我和珈洛首次拍檔的雙打比賽,驚險萬分,初時,我倆落後對手0:2,之後沉著地磋球,才很辛苦地連追兩局,到了決勝局,我們在落後6:9的情況下,追至8:10和10平手打DEUCE,最後竟以15:13反勝對手,「如果你不想著贏,是不可能贏」這是我對友校訪問者的回應,完了這場,身體竟顫抖起來,再抖了一會打單打,3:1勝,不過,仍然覺得可以再發揮好些。特別感謝CYRUS充當教練指點,還有KATHERINE、STEVEN,甚至友校朋友鼓勵掌聲和說話。

男子隊方面,始終友校有個省級隊員,所以最後以2:3落敗。比較精采的是第三場男雙,即使輸了,但我覺得阿BILL打得很進取,是自己不及的地方;STEVEN那場也很好看(雖然我只集中看了頭兩局),始終學不到他拉球手形和姿勢。

食物、玩樂篇:

乒隊(尤其男乒)是癲的,因為很大食(我少食至極),晚飯過後,幾乎每個也要嚷著吃夜宵,所謂的夜宵份量,就以CYRUS為例,第二晚吃了兩個杯麵、幾串肉串、還有一隻燒雞,還常常嚷著很餓,嚇倒了友校的接待生。而且,他也在超市買一堆零食,記著是「不難吃不買」,那條黑椒肉腸,一掟牆即反彈且不斷開,於是我們便用作玩UNO的大懲罰,五百分,先吃蕉一條;一千分便吃那條死腸!我雙喜臨門,成了大輸家,最後硬啃了蕉和腸;另一食腸的名額是KATHERINE獲得,因為她被「朋友」珈洛陷害而致。途中,帶隊的黃SIR大力拍門,說我們太吵,要我們立即離開,翌日,幾乎全校球隊都知道我們的所作所為。

第二天,UNO賽又繼續,可幸是我在首段分數較低,今天要看誰角逐1200分的寶座,最刺激是大家誓要“KILL BILL”,當STEVEN以為自己輸定了,總分卻是1199分,只敗於阿BILL5分,皆人阿BILL未曾被罰,如是,我們便聯手“KILL BILL” ,最後爆煲要吃涼了的雞串。

賽後,在房外和排球隊兼HALL F 主席阿MARK和編委會主席一起餵蚊閒聊,聽聽他們上莊心聲,老實說,我對宿生會和學生會的事宜,知道不多,只覺得上莊辛苦,所以很佩服有心服務宿生、學生的同學,因為若遇到我這類在宿舍、對校政幾乎不聞不問的人,他們更辛苦了!阿MARK,你和莊員已經做得很好,真的!

上一篇:發檯瘟

下一篇:屯門復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