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21:33:43嘟媽

2008.4.11廣州出差記

一大早就醒了
梳洗一番
想趕緊離開這間充滿老闆陰影的房間
所以不到早餐時間就跑去餐廳想看看台灣的新聞
結果迎面而來的
正是那個令我喪膽的老闆大人
真是的
一大早不待在他的私人別墅
跑來這兒嚇人幹麻
只好又趕緊縮回房間
等時間差不多再出去

早上的行程是~~東莞
依然是我帶著外銷那位男同事跟客戶一起出發
可是老闆有宣布~~
下午我可以不用跟他們跑南海了
因為他們晚上要住那兒
順便HAPPY一番
我自然樂得像中頭彩一般
而且之前離職的同事
特意要來找我
想到下午就可以跟這些好友相聚一番
嘴角都開始上揚了

大陸的高速公路
跟台灣的好像
看著窗外跟台灣相似的景色
只是房子低矮許多
感覺好像回到之前的年代

回程時
客戶央求我等下在餐廳讓他手拿特意自美攜來的紙條照相
好奇一問之下才知是他開餐廳的朋友所請託的
於是就跟司機商量
先不要回工廠了
直接在附近找家門面較佳的餐館用餐吧
於是我們來到一家客家餐館
席間當然猛幫客戶跟他那張紙片照相囉
餐館的人也頗覺得新奇
所以配合度都還蠻高的
不過當服務生端來一盤雞肉時
我差點愣住
因為~~還附送雞頭
客戶也頗感到新奇
央求一定要那雞頭的放大照
吃飽了
由著司機去結帳
結果看到他還悄悄打包我們吃剩的食物
感覺他們一般人的生活還頗艱辛
因為其實沒剩多少肉呀

由於司機路況不熟
我們還逆向行使了二次
中間還被對向來車”青”
本來還頗感訝異
以為這兒的人怎麼那麼不友善呀
等到發覺時
已經來不及了
司機說~~
他已經被照相了
要被罰200了
我說二次不就400
原來那兒跟台灣一樣
同一違規只罸一次

快二點才回到工廠
本來想說此趟任務完美結束了
可以在工廠跟同事聯繫一下感情
但是老闆說
我還要繼續出任務
心中開始下起雨來
趕緊請同事幫我取消與之前同事的約會

想上廁所時
看到阿姨正在清掃
於是上宿舍解決
但是又不想回老闆那間房
至於今晚落腳的房
怕客戶行李還放那兒
為了避嫌
索性將就廚房後間的廁所

但是此一將就
差點害我驚魂
因為喇叭鎖竟然卡住ˋ無法開門
由於阿姨五點多以後才會上樓
這兒除了台幹以外
一律禁止進出
而我的包包在樓下辦公室
想打手機求救也不可能

想到等會老闆找不到我
準會把我罵到臭頭的恐怖樣
開始努力想破鎖而出
忙得滿頭汗ˋ正準備認命時
突然聽到老闆的聲音
這可是我待在公司十年來
最盼望ˋ喜歡老闆大人的一次
真想親他一下感謝救命之恩
不過那當然是不可能的
老闆試了一下
跟我說他下樓找電工
終於把我自求救無門的窘況中救出來

到了南海供應商那兒
商談完畢
廠商力邀老闆他們住在那兒
晚上順便慰勞客戶一番
當老闆還再考慮時
我心中一直用著”愛的呼喚”
希望老闆say YES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女
我和司機吃完飯就可以閃人了

回程時我的快樂真是無法形容
唧唧喳喳跟著司機聊天
央求司機順道載我去商店買女兒盼望許久的伊力鮮牛奶
這鮮牛奶是我上次出差時
為免回程肚子餓
而偷渡回台的漏網之魚
結果女兒喝了驚為天人
這次指名要我帶回來
司機帶我到工廠附近的購物中心
買了二大箱(16瓶/箱/40.-)
順便想買個餅乾給司機的女兒
當獲知他女兒感冒ˋ發燒時
就改買寶礦力(4.3/瓶)
希望她能趕緊退燒

快九點才回到工廠
索性先不回宿舍
去找加工那位女同事培養一下感情
畢竟她幾乎算是我的徒弟
聊到快11點
這次真得讓她破費好多
一個月工資也才不過1500
卻幫我準備盥洗用具
又特意自她故鄉湖南帶回醬板鴨
知道女兒要喝牛奶又另外買了一箱蒙牛鮮牛奶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不知道何時還可以再見面
有時跟同事都僅有珍貴的一面之緣
因為她們都留不久的
但是我們的友情其實都還連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