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14:02:40嘟媽

清邁之旅~~第三天4/30之二

接著就是嘟嘟盼望多時的~~叢林騎大象!!
爬上那大象Taxi,說實在還真害怕自象背上摔下去,接著大象就搖搖晃晃的
爬坡去,邊走邊拉邊噴水真是一段有趣的經驗!!
好奇寶寶~~嘟嘟一直近距離觀察著大象,一下摸牠的毛ˋ一下摸牠的皮膚,
連大象的便便都不放過.
歷時約30分鐘的爬山涉水ˋ叢林騎大象之旅,就在我戰戰兢兢的心情中結束了.
好心的馴象師還主動為我們母女拍了好多相片,本來想給個20B的小費謝謝他,
但是健忘的財政大臣把錢包放在車上了,所以只能抱歉了.
雖然這兒不用給小費,但是象營還是會想辦法要遊客掏錢的!
一到平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就拿出一籃營養不良的香蕉,
要遊客花個20B買一串餵食大象.
我們這對紈囊羞澀的母女,當然只能乾瞪眼在旁觀看.
結果好心的北京姑娘馬上塞一半給嘟嘟玩玩.
一上車,就有象營的人來兜售剛剛騎象的相片(100B).
他還真神機妙算,知道我們把錢放車上.
騎完象,也過午了,正是午餐的時間.
車子載著我們到休息區用餐,裡面已經聚集了好多金髮碧眼ˋ高頭馬大的遊客,
東方人還真是稀少的人種.
飢腸轆轆的我們一坐定,就有飯和三菜等著我們,雖然是簡單的菜色,不過都很
下飯,光嘟嘟一人就吃了三碗.
這兒的菜ˋ飯都是無限量供應,口味簡單,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涼拌菜.
又坐了很久的車子,沿路看到好多跟台灣不一樣品種的牛,
才到下一站~~阿卡族部落.
甫下車,就有一群小女生圍過來,口中一直喊著5B賣那一點都沒特點的手鍊.
嘟嘟索性給那個小女生一顆糖果,結果好像群蜂效應一般一群小朋友就開始
圍著她要糖果.
同行的阿兜仔一時善心大發,買了一條,然後一群小孩就重重繞住他.
他只好一一買下,事後他形容那群小朋友,就好像一直豎直耳朵聽,
一聽到有人成交,就仿如收銀機”叮”一聲,開啟了生意之門.
阿卡族還真是蠻特殊的民族,據導遊說~~只要家中有女嬰出生,
父母就會開始在高腳屋底下養一隻豬,等小女孩長到13ˋ4歲要嫁人時,
這隻豬就是她的嫁妝了.
聽完後,心裡還真是難過,因為平平也是13ˋ4歲,可是13歲的嘟嘟還像個
小孩般的天真,這兒的女生,童年未免也太短了吧??
告別了這個少數民族部落,我們要去湄沙瀑布了.
這個瀑布由17條河流聚集而成,可是感覺有些髒髒的,
因為太熱,所以讓嘟嘟穿泳衣下去消暑一番.
順便讓我可憐的雙腳休息一下.
最後一個活動是乗竹筏,由於小時候住在大漢溪的沙洲處,
所以這個竹筏對我來說有著童年的記憶.
我們和北京姑娘四人一艘,他們先坐在中間突起處,而我們只能貼著竹筏坐.
所以屁股很快就濕了.
說實在,這是有點無聊的行程,因為水面沒特別起伏,二岸也無啥風光可看.
不過愛玩的嘟嘟當然是不甘寂寞拿起後面的槳客串.
中途有些當地的小孩藏在水中猛朝我們潑水,讓這段行程增加一些趣味.
經過高低差的地方,為了安全,船夫我要們下來走.
再上船時,體貼的北京姑娘堅持要跟我們換位置,讓我們坐著.
終於到了終點處,全身已經濕漉漉的,這時又有人前來兜售這段行程的相片,
均一價100B,因為這兒統一相機不能帶下來,所以我們一張也沒照,
可是財政大臣說~~有騎大象那張即可!所以就沒買了.
上了車,本來非床無法入眠的我,因為實在太勞累了,所以不知不覺也入了夢鄉.
過了許久,發現已經快到民宿了,匆忙叫醒仍酣睡的嘟嘟下車.
梳洗一番,正想出門去覓食時,老闆突然叫住我們,
請我們吃”趴泰"(泰式炒米粉).
可惜小小一盤,雖然好吃,卻只能塞牙縫而已.
吃完,我們仍舊依原定計畫,沿著護城河,走約30分路程,
到99B火烤吃到飽的餐廳報到.
這兒真的很大,有很多火鍋料,但是看著不時飛舞的蒼蠅,
我們還是吃熟食較安全.
吃飽了,又沿路走回去.
今天真的是運動非常足夠的一天!
我還跟嘟嘟說~~
請她作證,要阿咪不要再來找我爬山了,
因為這一天已經把今年該爬的山都爬完了.



熊熊 2007-06-20 13:09:34

妳的遊記是我的精神食糧
看著看著,就會讓自己再活力百倍^++++^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誇獎
希望能讓妳舒壓一下
2007-06-21 14:26:17
胖咩咩 2007-06-12 18:36:47

坐大象~我那次是要先爬上高台,再自己跨過去
有點小害怕...因為偶腿短,怕跨不過去啦~~@@
上下大象的地方,都有賣香蕉的小孩
可是大象會追著你粗,又是有點小害怕

途中象伕會幫我們拍照,不過我遇到的滿會取景^^
可是滿殘忍的是...大象不走的時候
他會用利器鎚牠,我看牠身上好多傷口
有次大象停下來,被猛刺好幾回,看大象頭低低的
我們還真擔心牠不是昏倒,就是準備獸性大發

版主回應
我有看到象夫都隨身攜帶這個利器
不過我倒是沒看到過
象夫動粗

其實騎大象
我也很害怕
要不是為了嘟嘟
有懼高的我才不想受這種苦
2007-06-21 14:25:42
大山 2007-06-12 14:18:13

在叢林中騎大象真的太好玩了.
象伕.還拿我們的相機.幫我們留下&quot象上英姿&quot
一路上唱著&quot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quot
剛開始真的不知道他唱什麼(不太標準的中文)
還採了一些野芭樂給我們..
我們一直握在手中..
因為我和瓜媽媽.不知道是要我們吃.還是餵大象..
後來我們決定餵大象..(因為野芭樂.看起來很醜)
結果象伕:#$%#$%#%
不知道他說什麼?
到了終點:我們看象伕年紀很大..
導遊又說:這些象伕一天可以只分配到1-2次.載客..
沒有薪水.還要被抽成..
我們就給老象伕200B..
建議下次要騎大象的朋友..千萬不要挑小象
有一對老夫婦.怕高..想說挑小一點的.不會那麼高.也慢一點
沒想到..小象年輕.愛玩..一路狂飆..
到了終點.老夫婦.臉色&quot青筍筍&quot..
頭上樹葉.小樹枝一堆..大家笑死了..

但我們這次也大失血.
給200B小費.捐錢救大象.買香蕉餵大象.
瓜媽媽還掉了一支很貴的太陽眼鏡
回台灣.照片洗出來..吐血...

真的是幫我們照&quot象&quot....
我們的只有身體.頭都被切了
剩下全部是大象...

版主回應
看你寫的故事真有趣
你要不要考慮出個書
不論當兵ˋ出遊..........
你都可以製造出好多趣味
2007-06-21 14: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