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01:27:51Winnie

日記:關於看中醫趣事22/05/21

平時一直有固定看中醫調理身體
最近因為醫生生產休息
所以就改由診所的另一位男醫生看診

其實我是一個很怕改變原本習慣的人事物的人
起初每次來看的時候 我都會有點點焦慮
一來是自己緊張 二來是這個男醫生話也偏少
隨著看過幾次之後就緊張的感覺就還好了

直到今天回診時
因為我是一個有很嚴重經前症候群的人
所以我常常在經前就會異常的疲倦.沮喪.煩躁
身體上的不舒服更是明顯

今天跟醫生講完身體上的症狀後
可能真的覺得心情太過煩躁了
於是我就跟醫生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理期近了 我最近覺得好煩躁
醫生就說這是虛火 然後開始跟我一連串的說了女生生理期前虛火的症狀很常見 還會疲倦.食慾增加.排便不順.煩躁…等等吧啦吧啦的講了一串跟我解釋後
講完後停頓了一秒 問我說
:所以你現在覺得很煩躁對嗎?
我想也不想的立馬說:對!
但說完的同時 我跟這個醫生都笑了

其實當下聽完我心裡有個os 想說這是什麼臭直男的問題就跟你說覺得很煩躁了XDD
但後來想一想也覺得有趣 也許這就是這個男醫生的幽默感吧
換一個方式排解不好的情緒

我想說的是感謝
好像有過不少次莫名的低潮
眼淚感覺在下一秒就要哭出來的時候
突然被逗樂了

今天寫下這個
是因為這陣子看了一個影片
他說寫日記 不只是為了整理思緒
也是要讓自己有一天迷失了的時候
可以透過這些紀錄照回以前的自己
也可以把感到溫暖的事情紀錄下來
在你覺得低潮的時候 溫暖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