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19:11:14Winnie

210602


昨晚睡覺前
我又想念花蓮了

記得小時候只去過花蓮1.2次
那時候我就深深地被花蓮的海、花蓮的開闊吸引住
希望有一天 一定要再來

大學很剛好的填上了花蓮的大學
就在這樣在花蓮待了4年

我覺得這4年
是我最快樂的4年
不僅僅只是那好山好水
還有在花蓮遇到的人們
都特別的溫暖 特別的有人情味

好懷念以前大學時期打電話叫早餐
剛開始去拿早餐的時候
我總是不用說我點了甚麼 
老闆自動就會以一個堅定的眼神 拿出我打電話點的早餐
後來變成 我電話只要打過去
老闆就會知道是我
甚至時常會請我們吃愛吃的餐點

最貼心的是
因為我非常不愛蔥跟洋蔥
有時候忘記跟老闆說不要蔥跟洋蔥
老闆總是會替我記得
這些好似都是生活中的小細節
但在腦海中的記憶 卻是那麼溫暖

也記得學校後門廣場賣滷味的老闆
每次都會多送我們青菜
還有可愛的爺爺炒飯
雖然動作慢 但卻是我在學校吃過最好吃的炒飯

晚上消夜
總有因為知道我們不愛太多珍珠又要加珍珠
所以總是第二次加珍珠財收我們5塊的飲料店姊姊

總有每次都會多送我們一串杏包菇的鹽酥雞老闆娘

還有每個禮拜都會報到的中醫師
雖然 我不曾向其他病人一樣
跟中醫聊多日常發生的事情
但總是再看到中醫的時候能有一種很放心的感覺
那陣子也是我這個患有多囊性卵巢 生理期最穩定的時候了

以前想打球就打球
我想
打球的時候大概是我最開心、最專注、最認真
也最有自信的時候了
即便不是最厲害的那個
但總能有滿滿向前的動力

想念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打球
可以隨時去看海
也能去學長姊家找狗狗玩

說實話
當初要畢業的時候
真的非常非常的捨不得

即便這四年不是全部都是快樂的
也有很悲傷、生氣的時侯
但都是最真實的我
乘載了我的大喜大悲 所有成長 所有自己走過的路

回到台北之後
只要一地震 第一個反應就會是花蓮還好嗎
其實回北部一直很不習慣 特別是台北的生活
一定要在台北市競爭才會有前途嗎
一定要照著世俗看好的路走 才是不枉費自己念過的書 走過的路嗎

我常常很懷疑 這樣真的好嗎
走在世俗認為好的路上的人們 真的都快樂嗎
如果這條路是通往他們想去的地方
我想是可以樂在其中的

但如果不是呢
好像會變得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久而久之 就會不小心掉進自己心裡的黑洞了

說了那麼多
等疫情過後 一定要再回花蓮
好好的修復一下


(悄悄話) 2021-06-03 16: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