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22:15:14winnie

女王的教室

  
  在短時間內看了兩部11話的日劇,只能說是速度太快,有點來不及吸收,『一公升的眼淚』像是天堂的溫馨,『女王的教室』卻是慘烈的地獄,但不論如何,我總是被感觸與啟發到了!!

  今天一早起來,我實在是很想賴床,很想翹課(更傳神的說法,就像另一個實習老師說的『我想逃學』),也沒有為什麼的,也沒有為什麼的,就是想來個『腹痛遁』這類的東西吧!!

  但我還是努力的在床上激勵了自己,我想到了柯老師還有和美(和美是『女王的教室』裡的一個小女生,怎麼叫得好像自己的朋友一樣呢!),我回想了很多關於朋友這件事,我受到了很多朋友的照顧,身邊一直有好多小天使,但我一直不是個『好的朋友』吧!!呵~不容易解釋,但我知道大家能心領神會。

  我在床上和天父爸爸做了一個激勵的禱告(沒有太長~因為自從實習後我常有早上禱告結果睡著的紀錄),又做出了『乾巴歹』的動作,然後振作的起床了。今天我沒有摸來摸去,因為早上還要洗澡,動作很快的,還沒七點我已經預備好了!!

  既然還沒到出門時間,我來上個網好了!!真的是感謝神,一早我收到了一個大學時代很陽光的女生寄給我的信,很簡短的幾句話,說最近看了我的報台受了激勵,說真的,很短很短的一小封信,但我很開心,因為我激勵了她,而他也激勵了我!!謝謝啦!!

  一早出門,我決定要很有精神的出門了!!一早也很開心的在特教組做了一些小小的貼心事~嗯!我喜歡這種小事幫助人的快樂!!

----------------------------------------

  最近有幾件事是反覆覺得有趣的:

(第一話)『生病與逃避』微妙關係進行式
  
  這個感觸其實是在敬拜團禱告時間體悟到了,每個人總是病字號的一堆,沒生病也是體力不佳或很累,為什麼呢?關於『生病角色』,我很有興趣,因為我從小就是一個習慣逃避的人,其實我逃過很多事,生病的技倆常出現,有時候生病釋為了去彌補或解釋自己沒辦法做得那麼好吧!!我自認為自己很健康,一點都不是個病貓。呵~不過卻想想,我在什麼角色、地位或是誰面前,儼然像一隻病貓呢?哈哈,我想探究都是有原因和模式的啦!!很有趣!!但不管怎樣~我們都要更健康!這樣神才可以使用我們做更多的事^^


(第二話)『友誼』與『自我』的心理戰
  
  這是關於『朋友』這件事,我受了好多人激勵,不管是現實的朋友或是日劇中假裝很熟的朋友,我很受這樣的友誼所感動,之前沒有把握的,之前太自私的又如何,其實已經不是心理戰了,因為我要從現在起,學著真的當別人的朋友,學著真的去關心人、為人付出。想到了今天的靈修是讀到王下四章「以利沙要婦人借器皿,然後將油到滿的故事」,當中小故事說到『付出時,就更多的填滿』;『帶著妳所擁有的一切,去填滿鄰舍的空瓶子』,以前怎麼樣都是以前了,現在這一個,我可以選擇當一個貼心的朋友,可以選擇去愛我的鄰舍。


(第三話)漸進式之『嚴厲中帶愛的管教』

  這個是想很久的,我發現我以前的理念和現在差蠻多的,我不是說對於學生,對於他們我目前還沒有既定要怎麼做。今天看完『女王的教室(特別篇)』,看了真矢老師的心路歷程,哈~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對於教會地弟妹妹的態度!!呵呵~~教會中真的太溺愛了,這樣對大家有幫助嗎?這個話題我之前就和媽咪討論過了,今天在看特別篇的最後幾分鐘,真矢老師要踏進教室前的那一刻,一直在祈禱這樣做沒錯,乎!!突然有很深的感動!!


(第四話)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真的很自在,這幾天我拋開了對自己的一些束縛,變得很自在。類似這樣的經驗之前也有過一次大改革,那時候做自己真棒!!不過後來不知不覺有受到了某些人的價值觀影響,呵呵~~有些人為父母而活,照著父母的期望,但我突然發現我好像一直在照某一種型態而活,不過拋開了,就無所謂了!!我只受天父爸爸的影響就好啦!!我覺得原本的自己還是最可愛的呢!!


(第五話)原來我們都一樣
  這一話是想說,很多時候我們都把自己的問題、情境或煩惱嚴重化了,其實我想的,我上面所說的,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其實大家都一樣,就一起勉勵吧!!

----------------------------------------

  今天我寫了很多卡片,很開心,謝謝很多人,我們都要一起認真的過每一天!!記得小學或國中的時候看過一小篇文章,裡面說「做現在該做的事,最酷!」是吧!!好好做只有現在才能做的事吧^^


P.S.照片的小女生是女王教室中我很喜歡的小女生^^
WINNIE 2006-10-20 23:18:58

呵呵~~對吧對吧!!我就說這女生我超愛^^
果真有和我有志一同的人:)
網站我有上去看~~
還有我沒在補習....
我是一個很不適合補習生態的人~~
希望自己讀能好好堅持~
還有方向要掌握對^^
你也加油!!

黑貓 2006-10-18 06:10:14

忘了說我是誰...我是上恩啦!阿哈!

一直從無名來的黑色野 2006-10-18 06:09:02

偶然個很早起,來逛逛網路就逛到這裡來啦!><”
1.嗯...回應你的文章,只能說呢..這真的就是現實的生活啊!希望大家都能像你一樣,快快樂樂的充實自己每天一起來的早晨,繼續接下來的生活!
2.首先是看到”女王的教室”標題才有興趣進來一探究竟,我是永祺推薦給我看滴!重點是,你提到的P.S.中的女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XD
她是日本人氣童星”福田 麻由子”,我是在看之前一部也是她和”天海祐希”演的日劇”最後的禮物”認識的!我有很多他的資料,(個人也很喜歡她>///< 呵呵...)
要的話可以給你憂!><” 下面有她論壇的網址,有興趣可以去逛逛:
http://www.azuref.net/mayukofukuda/
就這樣啦~補習加油!願神帶領你~平安!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