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16:11:01*星鈴子*

【佐櫻】罌粟花‧第四章

無論何時何刻,一閉眼,過往的愉快情景便會歷歷在目。
如今卻成為遙遠的追憶,不能再次重現身旁。


淌出的晶瑩淚水如同我對你的炙熱情感……


只能獨自在黑夜飲泣、品嚐那份擾人的甜蜜。









他感受到那從肚子蔓延上胸口的痛楚,不禁痛咳出聲。「……咳……」佐助緩慢地施力使雙眼睜開,視線仍舊模糊、找不到焦距。方才的果然是夢啊──

忍住傷痛、轉頭尋找其他三人,想要詢問目前傷勢狀況,但發覺他們也和自己一樣倒臥於塌塌米上,沉睡不起。舌頭在嘴巴移動的過程中,隱約嚐到少許的血味。

佐助伸起纏繞無數圈白色繃帶來止血的手,想翻開棉被到外頭透透氣,但傷痛的程度超出自己所想。「該死……」真的很嚴重……居然動彈不得。


除了手臂能動以外,其餘的肢體幾乎一動就疼。


「你醒來了?現在感覺怎麼樣?」佐助朝左邊大約五公尺的距離,看見一個淺黑色頭髮、面帶親切笑容的中年男子走來,在自己身旁盤腿坐下。

雖然眼角旁有幾條淺淺的魚尾紋,但不失男子成熟而英氣的樣貌,想必年輕時亦是個羨煞眾人的俊秀男子。「……你是誰?」佐助緊盯男子的一舉一動,深怕他圖謀不軌。

男子拿下身後的背包,從中拿出大盒的醫療箱,打開裡面該有的醫療用品一應俱全。「我是醫生,叫我裕信就好。」


“這個小鬼警覺性還真高啊……讓我滿欣賞他這種小心謹慎的個性呢。”裕信打從心底稱讚佐助這靈敏仔細的性格。


佐助聞言放鬆下來,「原來如此。你是這間旅店的醫生……那麼我們在這待幾天了?」他小心翼翼在不碰撞到傷口的情況下,想要再次坐起身,一邊的裕信立即制止他的行動。

「如果你想讓傷好的話,就不要動,繼續躺著。」佐助聽見裕信強硬的語氣,動作也馬上暫停,打算聽從醫生的叮嚀。

「……還有,我不是這家旅店的醫生。會在這裡醫療你們,純粹是有緣吧。」裕信拿出深綠色及灰色的藥草,開始準備磨成粉。

他再拿出由白瓷製成的搗藥碗和搗藥棒。「你們在這裡休養好一陣子了。你們到這邊的時候是前天清晨,而今天也快下午。」

把大把草藥放進碗內,以熟練的姿態用力持棒左右磨動藥草。


過了三天……?這怎麼可能……
可是感覺起來卻是不到一個小時似的,是做夢的關係嗎?


裕信邊磨藥草邊看向佐助微緊拳頭的動作,再朝上看到他這俊秀的臉龐,此刻寫滿疑惑的思緒。「有什麼事的話,等傷好了再說吧。」裕信提聲說道。

拿起佐助前方小茶几擺著的白玉陶瓷杯,將已磨好的藥草粉倒進杯子。
「你們現在需要的除了休養身體療傷,還是療傷。既是有緣人,我就會把你們醫治好的。」

他倒出熱水瓶內的熱水,沖泡藥草粉後仔細用湯匙攪拌均勻,隨後拿向佐助。「把這杯藥喝完後休息睡覺,這樣才好的快。」佐助隨醫生的話遞過杯子一飲而盡。

草藥苦中帶澀的嗆人口感使佐助皺眉良久,直至喝完整杯草藥。「良藥苦口啊。」裕信看佐助那副痛苦的臉忍不住輕笑。「現在快睡吧。等等我再來換你和你同伴身上的藥。」

裕信說完話便收拾醫療箱和草藥杯等物品,作勢轉身出去房間,要讓傷患們安靜休息。「醫生……」佐助抬起低垂的面容,朝房門方向叫住要離去的裕信。

「什麼事?」裕信停下腳步、轉身看向佐助,打算回應佐助的接下來的話。


「你……難道都不會想知道……我們這些人的身分嗎……?」

醫生再怎麼仁心仁術也應該問清楚對方的來歷及身分吧?


他凝視佐助的冷面,張嘴回覆他的想法。「我知道。」裕信看向天花板、不帶任何多餘情緒,平靜的回答。

「什麼……」佐助隨裕信的回應,心中逐漸露出緊張反應,但外表上仍舊保持平淡態度,隱去慌張。


他知道自己是宇智波的人,知道自己是判忍宇智波佐助……?
知道他們加入曉組織,知道他們是鷹小隊的人……?


“哼……怎麼可能嘛。”佐助暗笑自己的慌張不安。畢竟對方只是一個普通的醫生,是不可能知道這麼多有關忍界的事的。


「我知道你們只是傷患……而我剛好能醫治你們,就這樣。」裕信娓娓道出想法後,轉身開門準備離去,留下一臉聽見回應而錯愕的佐助望著他的動作。

在踏出腳步走出房間時,裕信聽見佐助低又小聲的說出感激的話語───
「謝謝……」


聞言後,裕信關起門扉展開一絲淺笑。


看來那小鬼是個憋扭又單純的人嘛……


宇智波一族在木葉村不知名嗎……?
繞了一大圈……


這──依然是你無法避免的命運。









櫻和鳴人兩人一同並肩前往山中花店。在經過木葉商店街的路途中,鳴人突然發覺一件奇怪的事。「呃……我說小櫻啊……」鳴人頂著一頭燦亮金髮轉頭看向櫻。

「為什麼路人一直都在注意我們兩個啊?」他手指輕輕搔了下頜邊,疑惑的神情表現在他那益發相像第四代火影的帥氣面龐,等待櫻的回應。「而且都跟妳打招呼耶!」

櫻美麗晶亮的綠瞳往上看看鳴人,「有嗎?因為那些人是我醫治過的人吧?」他倆走到一個轉角,前方不遠處就是高掛粉紅色招牌的山中花店了。

鳴人不禁讚嘆起櫻。「原來如此……小櫻你真優秀!難怪那麼受歡迎!」藉由強烈陽光的照射下,櫻的美麗小臉染上些紅暈、顯得更為明亮,再加上勻稱的好身材──


的確是有本錢吸引住眾人目光。

而他對櫻的愛意,雖然因種種因素而想遺忘,但隨年歲增長、卻不曾有任何變化。


「謝謝你的稱讚啊!不過大家也有在看我旁邊的這個帥哥啦……」方才有不少的女孩都在看他說,居然自己都不知道,真是的!

櫻朝鳴人一笑,鳴人聽見櫻的話臉變紅數秒,連路也忘記走,而櫻逕自繼續向前方走。

小櫻說自己帥耶……真高興~「真的嗎?你真的覺得我帥?」鳴人興奮地往前走好幾大步追上櫻,並持續追問。「真的有變帥啊?那有沒有喜───噢!!」

「夠了!囉哩巴嗦的……我們到井野家了。」櫻往鳴人肚子上出一重拳,鳴人話還沒說完就慘遭攻擊,他乾咳了三、四下才恢復呼吸。


“不只外表變美麗……連力氣也……小櫻真厲害啊……”鳴人因強烈疼痛而顫抖著身軀、發自內心地這樣想。


鳴人隨櫻推開門進去山中花店,他們特地選在快要中午的休息時間來拿花。「歡迎光臨!喔…是妳啊,櫻!」留著一頭長米黃色頭髮的井野,見來者是櫻後掛上笑容,走到門口迎向對方。

但她的笑容在見到櫻旁邊的人後迅速凝結,一臉呆滯了好幾秒後,馬上拉櫻到自己身邊。「幹什麼啊?井野?」櫻提聲詢問井野的怪異舉止。幹嘛這麼慌張……

「小聲一點啦!」穿著粉色圍裙的井野拉著櫻的衣服小聲提醒。「喂!這樣會曝光!我的衣服拉鍊會被妳扯開啦……」櫻搞不清楚她這個好友的行為,趕緊拉住拉鍊不讓它被井野撐開。

開玩笑──難道要讓鳴人的眼睛大吃冰淇淋啊?

井野一臉陰沉笑意,開始她那仔細的拷問。「妳最好老實說啊……櫻……這是被妳從哪拐來的金髮帥哥?」櫻不敢相信井野的話,張大嘴巴無法回覆。


「啊……?」


「啊什麼啊?妳這丫頭何時跟他暗通款曲的?我怎麼都不知道?」井野又憤怒又忌妒的看著櫻美麗而錯愕的臉,繼續逼問著。

「快回答啊?」搞什麼嘛……有什麼好笑的?

櫻輕撥開井野的手,拉著她走到鳴人的面前。「妳看清楚……這個男人是誰?」井野抬起頭朝男子臉龐端詳一番。


嗯……碧藍的眼睛、金色的頭髮、白痴的笑容……難道是……


「不會吧……是鳴人?」她隨即快速轉過頭望向櫻回答。「井野豬,現在才看出來啊。」櫻終於開懷笑出來,剛才她憋了好久啦!

「好久不見,井野!」鳴人對井野露齒一笑,他果然是以前那個笨蛋啊。

井野由上看到下,鳴人確實是成長不少。「好久不見啦!歡迎回來啊!」井野望著鳴人表示歡迎之意。「……不過要敘舊的話,我看還是下次好了。」櫻朝井野微點頭示意拿出花來。

井野旋過身子到旁邊擺滿各種類的花卉,拿出一綑綑的花束,放置於櫃檯上用包裝紙做一些裝飾,使整體看來更加美麗、具漂亮色彩。

鳴人看著那大束的白菊花,心中浮起對恩師的懷念與惋惜。「那是要給好色仙人的吧……?」櫻聽鳴人低沉而有些激動的語氣,感染到他的悲傷情緒。

她皺起眉頭降低語調。「是啊……師傅到現在還是每天都會刻意繞道回家,就是要看看自來也大人。」櫻想起跟綱手一起去掃墓的情景,她那被淚水浸濕了的美顏,是如此的讓人痛心。


就在鳴人和櫻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話、及井野順利包裝好花束的時候,花店的門突然被意外的訪客敞開。「不好意思現在休息──靜音小姐─?」


來訪的靜音抱著小豬,朝三人笑了笑。「鳴人,歡迎你回來──」向鳴人表示歡迎後、隨即一臉正色地說話。「小櫻和鳴人,你們先不用拿花去火影辦公室了。就把花留在這裡吧。」

「明天去見綱手大人時,再順便把它帶去,今天的時間就給你們自行運用。」靜音不慌不忙地道出火影傳達給她的命令,感覺敏銳的櫻察覺有某些異狀。

櫻走向靜音面前詢問,「靜音師姊……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發生了嗎……?」她緩慢地表達想法給靜音知道。「……小櫻,你說的沒錯。」靜音點點頭承認。



這個事情非常重要,重要到會波及歷史的變化。


未來的情勢將會有前所未有的重大變革───







TO BE CONTINUED








*Afterword:
寫這章的過程非常順利*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大家最想要看的……!
請各位繼續支持某星喔=ˇ=
若漾紫魚 2008-09-13 21:52:02

哈哈,井野看到鳴人的反應真的很好笑嘎!
不過這邊又寫到鳴櫻了……="= 要是鳴人真的變這麼多的話,紫魚馬上舉雙手讚成把櫻櫻送給鳴人啦~~~O(≧▽≦)O
噢,離題了……(汗)

話說真希望可以趕快看到佐助和櫻見面的那一段噢!
不知道鳴人是不是也會出現在那個場面裡,這樣就很另人期待了嘎--佐鳴櫻耶!(踹)

總之小星加油嘎--紫魚會等妳的下一篇文的ˇ

版主回應
有鳴櫻?哈哈!真抱歉啊~想必某星是看太多疾風傳的動畫了,有點受到感染!動畫鳴櫻超多的啊~

把櫻櫻給鳴人嗎?恩!是個好主意!(轟飛)
不行啊!這篇可是佐櫻耶!
不過到時候也要看櫻的意思啦~(再說啥啊)
佐鳴櫻啊~~我也是滿想寫的!不過我已經早就打好後續文章了>改不了啦!!(泣)

一定要來看我喔!(笑)
2008-09-17 23:09:26
弒玥 2008-09-13 21:09:33

嘛,好吧,裕信先生不好意思吶,先前某玥用了無知的言語....(遭踹

星姊姊的吊人胃口功力真是不容小看,雖然不確定能不能有時間看見下一篇,但現在我好期待呀呀呀XD(樂
希望阿佐快快好起來(?),然後趁著裕信還沒出現把香阿婆殺了,什麼復仇都別管了,直接飛往櫻櫻的懷抱吧XDDD(遭打

總之就是期待下一篇吶ˇ

版主回應
沒關係~裕信會原諒妳的!(點頭)

香大嬸的戲份到後面還是有的,雖然我知道小玥會很想扁她>>不過某星會比妳先開打!(笑)

吊胃口的功力嗎?哈哈~期待是會有收穫的!
我等等就要擺新文>>小玥有空一定要看看啊!
2008-09-17 23:05:07
魷魚 2008-09-12 21:37:18

我好想看小鳴的樣子啊...(流口水)
竟然讓井野把他歸類成大帥哥啊!我好想看><

版主回應
啊啊~難道要某星畫一張小鳴的圖圖給小魷魚看?
不會吧??會傷眼啊!
有空的話再試試吧??(笑)
2008-09-17 22: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