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16:53:16紅葉

下定決心,不晚。

新學期一開學,或許是因為開始沒課每天都很悠閒的關係,我開始倦怠了!

我的夢想已經講到不能在講,已經打到不能再打,就是小說家與畫家,最終極的目標就是出一本我自己畫的小說。

當然,我正在進行當中。

但是,正因為每天都很悠閒,所以我漸漸遺忘了我的決心,我的目標,幸好,現在又回來了!

不知道上天是否是要給我一個懲罰,他讓我努力選到的課被補習班給取消掉了,這是我自己的過錯,是我自己選擇的,我不能怪誰。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凡事都不能太三心二意,要,就勇往直前。

考慮太多通常都是錯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冒險精神不見了!現在,我要把她找回來。

如同許多偉大的成功人士,他們也不是一開始就很厲害或者是在他現在的興趣加本業裡發光發熱。

他們為什麼會成功?

冒險精神不滅,永無止境的決心,還有刻苦耐勞的耐心。

這些都是我要學習的。

誰說成功一定是困難的?遙遠的?

成功,就在於我們有沒有努力,有沒有決心。

只要堅持到底,不管你成功時幾歲,但是你的人生絕對沒有白費。

有人會說,萬一堅持到底還是沒有成功呢?

那至少你死而無憾吧?

那至少你不會有任何遺憾吧?

這是寫給我自己,勉勵我自己也勉勵其他人的文章。

我已經浪費我太多太多我人生中的時間,我們人的一生當中所追求的,只是一個滿足與自由。

如果我們到我們死後,才發現,其實我的人生從頭到尾都沒有為自己想過,只是處處迎合父母與社會大眾,只是處處在想,這個月我可以領多少錢,又可以花多少錢,那麼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如果你有夢想?

那麼不管你怎麼做,就是去追求!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要你放棄一切所有,就算窮死也要去追求夢想,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夢想,但是嫌麻煩,或者時間久了,忘了,請把她找回來,不管這個夢想需要花多少年存錢才能辦到,或者是需要花多少錢去學,請下定決心去完成他吧!

不管多晚開始,永遠都不算晚。

只要有心,永遠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 華 澪 - 2010-04-26 00:31:46

加油喔!角川第三屆輕小說大賞要開始了
有機會不妨參加看看^^

只要有心,夢想不會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