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5:00:00不只是朋友

如果可以......

人生如果可以從新選擇  我寧願單身一輩子

最初結婚前 我們協議好很多事  婚後確是一回事

證明了  男人婚前一個樣婚後一樣一個樣

婚前  會幫忙打掃洗衣拖地板和煮飯 

結了婚  我們很快有了小孩  家事沒有一樣要主動幫忙  就算幫忙也心不甘情不願

小孩生了  坐月子時  就算不能出房門  房間裡什麼還是都我做 

剖腹產的我動一下翻個身都會痛  何況要做一堆事

剖腹產後的媽媽一定都知道  除了傷口痛外  食慾一定不好

東西就真的吃不完就已經明說不要用那麼多   

你回我  用給我吃就很好了還一直嫌  我該回你什麼

之後  白天要上班 晚上要照顧小孩 煮飯 打掃家裡

請你幫忙帶個小孩你說上班很累  難道我上班不累嗎?!

結果 朋友一通電話就你馬上出門   阿不是說上班很累

小孩大了 開始學爬學講話了  越來越好奇所有的東西

你總是覺得小孩一定要不吵不鬧  

有時  看到電視上做女人生產的畫面

你說  生孩子應該不會很痛吧  哪有表情那麼誇張  再痛也不會比牙痛吧

拜託  那是你老婆我就算很痛也不會像別人一樣呼天喊地好嗎

現在我幾乎都在家裡待小孩  24小時完完全全跟小孩在一起

你一下班聽到小孩不管是玩的開心的吵還是吵鬧的吵

你就說  不要搞的他唉唉叫好嗎很吵耶  到底會不會照顀小孩丫

最後還會說  整天在家地板也不會拖 家都不會整理 

請問 家是我一個人的嗎  在法律上哪一條規定我嫁到你家後就奉伺你們每個人

有天 你跟我說要再生一個小孩  

我說 一個小孩你都不顧了 還要第二個

你回說  你不生小孩要幹嘛  什麼都不會 不生幹嘛

現在  小孩一哭鬧 

你就發脾氣說 你到底會不會顧 不會顧帶去給人家顧好了 你去外面工作

我說 好丫 保母費由你付  小孩如果發生什麼事我一定第一個找你

你常說 誰誰誰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帶小孩

拜託對方就幾歲了 帶過幾個小孩了 我才帶第一個耶

你又說 誰誰誰的小孩就自己照顧的很好

我說 你有住在他家24小時嗎 你怎麼知道他照顧的好不好 

而且人家家裡有外勞幫忙洗衣做家事什麼的他只完完全全照顧他小孩耶

有沒有想過我要洗衣煮飯打掃整理家裡小孩哭了又要哄

你都是會一下班回來坐在那翹腿在裡看電視等吃飯

吃完飯也是翹著二郎腿在那裡看電視 只差沒有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而以

穿完的衣服鞋子襪子都亂丟  不見了又怪人 東西用到哪就丟到哪

我不是你老媽耶 也不是傭人耶

如果是這樣你乾脆去娶一個外藉的保證聽話且任勞任怨

你問我 如果回到當初你還會不會嫁

我說  打死都不嫁

你問 為什麼

我說 我管我一個人就好了 不用再多管一個半殘廢的人 什麼都不做 自己一個人多自在想幹麻就幹麻 想去哪就去哪

你問 我跟兒子誰重要

我說 兒子我辛苦懷他生他的 完全是我的心頭肉 你算什麼 我又不跟你姓 你是誰 只是身分證配偶欄上有你的名字  晚上睡我旁邊的人而已

你問 你的保險受益人是誰

我說  我爸

你說 為啥是你爸 我都填你了 你一點都不注重我

我說  我有拿刀架著你一定要填我的名字嗎?沒有嘛  我爸養了我二十幾年辛辛苦苦把我養大 你從來沒有養過你  你拿給我的錢都是拿來付兒子的奶粉錢的  我花的都是自己賺的錢哪裡有用過你的錢 沒有嘛 你少在那裡自以為是了 就算不是填我爸也是填我兄弟姐妹

 

我們才結婚一年多而以  我感覺我精神耗損了30年一樣

孩子替你生了他是跟你姓不是跟我姓  請你搞清楚  你要負的責任最多

不要生麼都推給別人 你從來沒有自己照顧小孩過

就算我有事出門辦事  都是你爸媽在顧不是你在顧  所以別想的你有多偉大

你老爸是老闆又怎樣  你連你老爸的1/10都不到  整天只會想怎麼改車

還自己說自己沒有錢  沒有錢改車改個屁啦

我這幾天看到的活靈芝的廣告 內容有一句 嫁人了照顧公婆是應該的

哪裡應該 我又沒有給他養過

枕邊人都嫌我爸媽嫌的要命了還指望對他爸媽要像對自己的爸媽一樣

要不是公婆很幫我講話 對我還不錯 我沒有話說

可是要像到對到自己娘家的人一樣 不可能

 

如果時間能倒流  我當初醫院離職後應該馬上搬回高雄才對

如果時間能倒流  我們當初婚前大鬧的時候就應該說我不嫁

如果如果如果......再多的如果也回不到當初了

以後  孩子大了  我要去過著自己的生活 你想做啥我也不管你 你也管不了我

如果以後我比你早升天 你只要在墓上刻我的名字 之墓就好了 別想家什麼你家的姓

我姓林不姓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