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00:53:21不只是朋友

在工作的環境裡 看到許多的生離死別

生命的盡頭就是 死亡 是無可避免的

有的人很祥和的迎接它的到來

有的人很痛苦的迎接它的到來

每個人就像天上的一顆星

有最亮眼的時候 和 最暗淡的時候

在我的工作環境裡

看到的不是閃亮的星

而是

慢慢被黑暗所吞噬的星

癌症 就像是那個黑暗

它是無情的 總是發生的另人措手不及



前二個星期 我們病房來了一個八十好幾的伯伯

他有長長的鬍子 是一個很和氣的伯伯

但是 他是屬於在黑暗中被吞噬的星

當我替他打針時 

他對我說:「這一點痛就像蚊子叮到一樣 一點都不痛」

就像我學姐說的

一個癌末的病人 他一定是經過那痛之入骨的痛的

所以 打針的痛 對他們來說 是不算什麼的

那個伯伯 我照顧他一個星期

每天早上到病房看他

總會很有活力的對我說聲 早 你好

一聲的問候總讓我整個心情都快活起來

當在做為他做治療時 他會對我聊聊他年輕的往事

這時他的眼神是多麼的閃亮

在照顧他的期間看到他總是這麼的有活力

放了一天的假

一早上班就接收到 伯伯已經在早上宣告死亡

這讓我很驚訝

前二天還很有活力的對我大聲說 妳好

收起那驚訝及不捨的心情

因為 我還有我的病人要照顧

發完了所有病人的藥後

我照顧的一個婆婆今日要轉院治療

那時辦理程序已經快完成

當時的我在婆婆的隔壁床替另一個婆婆做治療

突然要轉院的那個婆婆家屬說:婆婆怎麼好像沒有呼吸了

我趕緊放下手邊工作

當時的婆婆已無呼吸 給了痛的刺激也無反應

我趕緊摸婆婆的頸動脈 摸不到脈動

再確認有無心跳 也沒有

那時趕緊跑出病房大喊 急救

也緊急替婆婆的插管、CPR

趕緊送往加護病房

當我從加護病房交完班回病房忙完所有事後

聽到 剛剛送去加護病房的婆婆已宣告死亡 已經準備送回家了

聽到這消息的我很無奈

一個人的一生果然很難說

可能上一秒看他好好的

下一秒就看到生命急速的流失

我們病房中一大早

就有二個人宣告死亡二個進加護病房(其中一個就是婆婆)

我照顧的病人病情不是很樂觀

家屬也已經簽下了放棄急救的同意書



那時我們在苦中做樂說:今天應該去買樂透 說不定會中獎喔~~!!

人生無常丫~ 所有的事 都事事難料丫~~

人嘛~健康就平安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