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18:05:04不只是朋友

冬至

星期六

今天是冬至 一早上班 可能是星期六的關係所以醫院特別的冷清
光是我這一組的病人就有二個出院 所以只剩6個病人
所以弄一弄整天下來感覺很清閒
下午三點 忙完了所有事就到處晃看誰哪裡需要幫忙
下年四點 準時交班 不到五分鐘就交完班了
看了一下時間 感覺還沒有人下班說 就再到處看看哪裡需要幫忙

四點半回到宿舍 我家老爸打電話來
說他們回阿嬤家問我星期天有沒有休假 要不要回阿嬤家
那時的我超感動 有湯圓吃耶 冬至不是一個人耶 感動
趕緊進浴室洗掉身上一堆由醫院帶回的病菌
一洗完後十分鐘 老爸已經到了
迅速將頭髮擦乾 拿起行李帶把一星期份的髒衣服丟進去
拉鍊一拉 小包包一背 出發
那時整個心情超開心 還以為下星期才能看到我爸他們的說
回到阿嬤家 吃著阿嬤自己做的湯圓 整個就是幸福

隔天一早被我爸挖起 坐在床上發呆一下 梳洗一下
就把昨晚洗的那一星期份衣服曬一曬 就跟著我爸騎鐵馬去海邊繞繞
騎到海邊看到有人在釣魚 也有人在衝浪
看著無邊無際的大海 所有工作的疲憊都消失不見了
這裡是我的故鄉 雖然很鄉下 可是我喜歡
從海邊回來 吃個早飯 看到我弟還沒起床
就上樓去努力的把他挖起來
我那可憐的老弟被我一鬧後 很無奈的起床
中午我兩個姑姑跟小叔們一家人都回來吃午餐
整個家裡熱鬧到快把屋頂翻起來了
一直到下午快三點
大姑載著要回新豐的大表妹去坐火車
我家老爸跟我奶奶泡個老人茶後
也準備送我回苗栗之後就直接回高雄
回到了宿舍 跟我爸和我弟道別後 我往我的宿舍方向走
走了幾步回頭看著我爸他們離開
心裡對自己說:下星期就可以回高雄了 上班時間會過很快的 不可以哭哭
我努力的把眼眶裡的眼淚努力收起來
過了今天 再過第四天的晚上就可以回高雄了
那時的我可以讓自己跟家人相處三天



下個月的班表出來 看了自己很無奈
為了放月底自己預休的四天假 有連上六天的班跟連上五天的班 我會累死
不過我說服自己 先苦後樂
不過下個月的15日我就滿試用期三個月了 要考核 = =
要努力看書 不知道能不能通過
算了 擔心也沒有用 大膽的去考吧 不能過就再說吧~~

期待星期四的到來 因為我要Go Home Oh~Ye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