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08:52:27芯雨

小傢伙要加油

凌晨約1點50分,我們踏出店門口,大夥下班要回家
JO: 我肚子有點餓耶!妳要不要買東西吃,我: 隨便阿!你要吃就吃
命中注定這樣一個念頭,我們往回家方向的另一頭騎去
才一催油門,我們看見路中央倒了一隻動物
我的第一反應是把臉轉向另一邊,向來我就害怕這種場面
完全經過牠之後,JO: 那是什麼?是貓咪嗎?,我: 不是吧?我覺得看起來是小狗
命中注定這樣一個動作,我轉回頭看牠,突然一台汽車經過,差點又輾過牠的身體
我: 我們要不要把牠拉到路邊一點阿?不然車子會一直撞到牠吧!這樣不是更可憐
JO: 我們又不敢看,要怎麼拉阿?我: 那我打電話叫阿元(員工)他們回來幫忙
命中注定這樣一通電話,我們又騎回到牠的身邊
此時,我們赫然發現,牠....竟然還在呼吸,雖然牠已經是滿臉的血
這下大夥都慌了,該怎麼辦?!牠看起來還只是一隻很小很小的小土狗
於是我和JO拼命打電話,希望能找到一家24hrs動物醫院
也回店裡拿了個紙箱方便安置牠,只是我們只要輕輕一碰觸牠,牠便會哀嚎不已
聽的出牠的哭聲很疼很疼,聽的我心裡也很痛很痛
查詢了半天,電話響個半天,沒急診就是沒急診,那些號稱24hrs的動物醫院都是放屁
因為我們幾個人就站在大馬路中央,深怕再有車子一個沒注意就撞到牠
之後,剛好來了2個社區巡警,問了幾句,知道是動物被撞,不管!
又經過一台消防車,問: 你們這裡有車禍嗎?我們: 沒有!但是有一隻小狗被撞,不管!
不久,來了一台警車,2個警察下車查看,只說: 這麼晚沒醫院了,把牠拖到旁邊就好了,不管!
沒多久又來一台警車,2個警察看了看我們,只拋句 :小心車子阿!連下車都省了,不管!
期間,有好幾個人車經過,大家只是好奇看看,沒有人過來關心
突然,一台車子經過,竟奇蹟似的轉回頭,有個約35-40歲的男人下車
命中注定這樣的一個人,告訴我們,他知道附近哪裡有一家動物醫院是24hrs
再討論過後,決定先讓牠上他的車子,我們再跟著隨行到醫院
凌晨2點30分,我們都到了醫院,距離我們發現牠的時間已經經過40分鐘
醫生幫牠打了針,吊了點滴,簡單說明牠的情況,小狗年紀約3個月大
初判是被車子撞到頭,目前要先穩定生命狀況,後續才能檢查其他受傷情況
另外這名男人,此時才告訴我們,他原本以為是我們撞到小狗,JO和他講了幾句
他: 這隻狗還小,一定要幫忙救,後續交給妳們照顧,至於醫藥費,我們各自分擔一半
JO: 謝謝你的幫忙,這部分我們來就好,男人: 沒關係!大家分一半,比較不會有壓力
之後他們互相交換名片,原來這好心男人是某汽車維修場負責人
醫生問我們為什麼不請消防局送過來就好,他們醫院有和消防局做配合
消防局負責送,他們負責醫救,最後康復再由消防局送回原本發現動物的地點
我們: 消防局的人有經過也不管,醫生: 直接打消防局,他們會派人出來,他們每個工作有分配
我想,這醫生要說的重點就是,反正這不是我們養的狗,我們何必要親自送,還要負責醫藥費
交給消防局的人,他們自然會處理,到時醫藥費也不會找我們付.......
正式把牠交給醫生後,我們回到家時,已經是凌晨3點30分
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睡,腦子裡還是牠滿臉血的模樣,耳邊還是牠不斷哀嚎的聲音
真的很心疼很難受,有股衝動很想哭,但忍了下來,因為我知道,牠一直一直很堅強很勇敢
我們討論過,若牠康復要如何處置牠,我們身邊似乎沒有人能夠幫忙養牠
但是無論如何,我們是不可能再把牠丟回原本發現牠的路邊空地上
我: 你不覺得這一切好像命中注定的嗎?一個念頭,一個動作,一通電話,一個男人
JO: 大概是牠和我們有緣吧!我有在心裡跟菩薩說,如果牠能好起來,那我就要吃素一個月
眼前最重要的,我們只希望牠能夠平安康復



精神緊繃了大半天,現在覺得好累好累
該去睡睡覺了,晚一點我們還要過去醫院看看牠
小傢伙~加油喔!
ㄚ笨 2009-01-17 19:40:00

那牠後來的情況呢?還好嗎?
你們真是大好人

羊 兒 2008-12-13 12:07:01

嗚~~好讓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