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00:24:43芯雨

我需要個發洩出口

以下我必須用嚴肅的態度來陳述
請觀看者不可藐視

昨天下午我和JO開開心心帶2個寶寶去外面大公園散步
2個寶寶也因為久未出門,情緒特別興奮
我們家旁邊有2塊非常大的空地,1塊是公園用地,1塊是政府預用地
現在每天都有很多主人帶阿狗來這邊跑步玩耍,假日人狗更是多的不得了

昨天是星期天,自然又有很多主人帶阿狗來
我們還是按照慣例,我牽大寶,JO牽小寶
我們先走了3/4圈的政府預用地,這時旁邊有不少狗狗圍過來
其中最為熱情的,是2隻公的胡椒色雪納瑞,和我們家寶寶是聞過來又聞過去的
停留了一會,我們牽著寶寶們繼續前進,牠們還是跟著我們
這時候,我們停紅綠燈要過馬路,準備走到對面的另一塊公園用地去
旁邊也有別的主人帶著阿狗,同樣等著要過馬路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要過馬路的人較多
還是因為那2隻雪納瑞還想跟我們家寶寶玩,牠們仍然跟著我們
JO開口,牠們要跟我們走耶!那牠們的主人呢?怎麼都沒看見?
我回頭看了看,不遠處有幾個男女聚集在那邊聊天
當時候,我確實看見其中一人有轉頭瞄了瞄我們,我心想,應該有看見牠們了吧
很多主人都很放心讓自己家的阿狗跑來跑去,我們家的就無法控制了

過完馬路,走不到10步路,又有1隻胡椒色雪納瑞跑了過來
牠的主人跟著過來,原來是我們隔壁的住戶小女兒,我們便停下來和她聊天
當時候,另外那2隻雪納瑞已經又跑到旁邊找別的狗玩了
沒幾分鐘,我們看見剛那幾個男女突然散開,各往不同方向的小跑步
我們馬上知道他們在找狗了,於是給往這邊走的2個男生揮揮手
男生在一陣追逐後,順利抓住2隻雪納瑞,也跟我們道了謝
我們則繼續和鄰居妹妹聊天

大約10分鐘吧
有1個約40歲女人牽著那2隻雪納瑞(終於知道要牽著了吧)停在我們面前
口氣不小的問著,那2隻狗是你們的嗎?她指的是我們家阿狗,JO回答,是阿
開始她批哩趴啦的話
我們家的狗跟著你們家的狗走過來,你們都不會知會我們一下嗎??
我們同樣是養狗人,應該有同理心阿,怎麼你們都不會跟我們說的阿
JO回她,我們在過馬路前,已經有等過主人了
剛你們來找狗,我們也是馬上告訴你們了
這時候她的語氣更差了
在過馬路前你就應該要告訴我們,而不是等我們在找狗了才要說吧
JO被她的態度氣到了,口氣跟著變大,旁邊已經有很多人都在關注我們
生氣的回她,我們又不是欠你們的,自己的狗自己不顧,有資格在這邊說話嗎?!
她惱羞成怒的說,對!是我不對在先
但是你們也不應該不告訴我們阿....廢話連篇的說著
我見她越來越頤指氣使,我開了口
是妳自己不負責任,自己的狗跑了還只顧著聊天,我們還幫你們看著牠們耶!
她回了我,那我不就還要感謝你們捏
我用力的回她一句,不用!!!她才不甘心的走回原來的政府預用地去

旁邊的鄰居妹妹被我們嚇的要死,還跟我們說,別理那種人
之後她就先帶她們家阿狗回去
JO還是很氣很氣,為什麼我們平白無故要被人家罵,很不爽到極點
我勸她,算了啦!反正我們也罵過她啦!何必要跟那種沒水準的人計較咧
怎麼說JO就是氣憤難平,執意要回去跟她說清楚
JO直接站在之前來抱回2隻雪納瑞還跟我們道謝的那男生面前
(那時候那女人在較遠處追狗)
劈頭就問,那女人是你老婆嗎?!她為什麼過去那邊亂罵人阿,像潑婦罵街一樣
那男生馬上就撇清,不是不是,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這樣,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在回來的路上,JO還是氣的不得了
我們本來想帶寶寶們散步的好心情都被搞壞了

其實,吵架的過程我已經省略了一部分
我只想說,常常在路上或寵物店門口,看見一些動物走失協尋的東西
心裡其實並不同情他們,不是我無情冷血,對於走失的動物,我當然同情可憐
可是主人呢?!你的寵物走失,你不用負責任嗎?!
如果有媽媽不小心把小孩弄丟,你能說這個做媽媽的人沒有錯嗎?!
你的寵物走失,也許你會難過一陣子,幾個月後,幾年後,你還可以再養另外一隻
但是走失的動物呢?!牠會因為這個不負責任的主人,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運氣好的,讓別人領養走,運氣差一點,讓收容所帶走
運氣不好的,可能橫死在街頭,這真的是牠的錯嗎?!

最後
愛牠,請善待牠
養牠,請負起一輩子的責任



你能看完它,你夠有心了^^
今早,JO帶我一起出去辦事情
忙到中午,吃過午飯
我們繼續去IKEA採買東西
回到家,大約下午4點多

一如往昔,寶寶們聽到我們回來的聲音
開始邊抓門,邊狂叫,吵著要出來
因為我們出門一定把她們關在房間裡,以免她們在客廳作亂
當然,我也很想她們,便快速去幫她們開房門

這一開
她們馬上快速衝了出來
我看見裡面
我尖叫了,我呆住了

躺在床上的,是我的新手機和散落的紙片
我緩緩的走向前,拿起手機
又慘叫了一聲
我的新手機,完了!被咬的不成樣

後面的電池殼,已經裝不回去
美麗的鏡面,已經凹陷
可憐的電池,已經壞掉了
JO才剛買給我一星期的新手機,籠去了了

要罵她們也不是,不罵她們也不是
從來都不曾看過她們肖想咬我那支舊手機的阿
怎麼這支新手機她們就看上眼
我也只是放在床邊櫃而已

拿去給神腦國際維修
維修師父給我估了個價,要6,7千塊錢
天阿,那支手機市價也不過1萬多
買一星期就要維修6,7千塊,這是什麼天理阿

不維修又不行
唉....
2個寶寶,這個月,下個月,妳們都沒有餅餅可以吃了
嗚~~嗚~~繼續怨嘆的媽咪



圖片轉載網路
當時手機的激烈慘狀,本人不敢拍攝



黑笨 2008-02-17 02:50:30

=口=
新手機就這樣沒了~&quot~
要責備他們又很不忍心

sue 2008-02-01 18:29:03

我又來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