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19:10:16Winnie

綺公主劇饗

百樂門倒了
上海毀了
周曉蝶負了
華顏銷了

他回憶的是那面鏡
裡頭藏著不同的人
一段蘇三起解
墮落了心
「蘇三離了洪桐縣 將身來在大街前 
未曾開口心慘淡 過往的君子聽我言」

舞女 歌女 妓女
只為癡情傻一回又如何
總覺遇了真心、動了真情
淚是針 悲是真 情也是臻
如果你懂
就不會問我 她為何..
「我一直在等
一直在等 一直..
一直 在 ..等 ..」

一樣的窗一樣的房
看道的是昔日風華與今日麗華
曉蝶的北京與上海同樣匿跡

洪桐縣,上海,遠
變調望春風是他殘存的意識
歌舞昇平不全
風濔濔雨濛濛
蕭蕭瑟瑟
她不懂得明白

「為什麼要騙我!
為什麼..
為什麼!」

到了這兒,她還剩下什麼?
一片片支離破碎的回憶罷了!
就算拼湊出曾經
也只是剎那的光
再次的撕裂而已

照鏡是虛
鏡中是實
攬鏡窺視
鏡裡如示

「曉蝶,我在等你呀!
你怎麼還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