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20:24:10黃金鼠

12.04台指期盤前分析~~目前短線操作比較穩

上星期的台指期,可以說是非常精彩,也證明之前我所說的,多頭格局的延伸波不要去預設高點,是不是在星期三快速拉回後又續漲,

這次先跟大家報告一件事,上星期後半週站長到香港去實際體驗港股市場還有跟一些香港朋友見面,

我發覺到一件事,最近港股的多頭非常強勢,雖然目前是屬於漲多拉回局勢,但我跟一些香港朋友聊過,發覺一件事是當地人告訴我可以去觀察的,

各位如果前段時間有看報導,應該發現有一些大陸投資的知名台資企業跟大陸企業相繼到香港上市,這些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近來漲幅是非常大的,當然跟香港的股票市場漲跌幅規定有關,

如果各位有興趣想多瞭解港股的,可以先私下寫信問我,我會跟各位討論一下我發現到的一些未來有潛力的香港股票,尤其以澳門地區的股票我會蠻推薦大家的,因為我這幾天有發現到一些很特殊的原因,澳門地區的變化在這幾年有很大的進步喔!

未來我在新網站也會開始介紹這些我發覺的潛力港股,以及為什麼我看好他們的原因,

撇開港股,本週的台指期,在星期三時我在文章中也曾經說過,多頭格局的走勢不要去預設高點,以當沖為宜,是不是在上星期三因為美股拉回,台指期也跟著較大拉回後又續漲,

但是不是未來會一直漲到萬點呢?其實我還在觀察中,因為過去我也說過,就算未來要續漲,也要先修正在續漲,這樣的盤才會健康,

雖然星期三他有先拉回,但各位如果看到這幾天雖然指數拉高,量也控制得很好,但是有沒發覺一件事,其實飆漲的大都是些小型股,反而重量級的股票卻並未跟著飆漲,

這代表什麼呢?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樣的拉抬其實是有缺陷的,顯示訊號不明喔!

若從技術指標來看,日、週、月線目前都朝上,但是週、月線的技術指標已到超高檔,

還記得站長之前一直在說的,技術指標到超高檔,反而不建議再進場做多囉~因為美股跟其他亞洲股市相繼回檔,台指期相信也會受影響,

高點看法我一樣沒變,不去預設立場,但7600以上已經不建議做多囉,尤其是拉高到7660以上~除非是短多,因為此時風險很高喔,

未來修正很可能會用快速拉回的方式喔~短線支撐先看7520-7555這個支撐是不是能有效守住,也就是說,下星期的局勢變化要先小心點,尤其再拉高,千萬千萬不要追喔!

記住一點,『預估風險,不估報酬率』,看不懂就別追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