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22:04:09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第三十六週產檢

現在正式進入順產期,我的身體也愈來愈不能負荷…腳日漸水腫,喝紅豆湯也沒有多大的效用,而寶貝也日漸長大,這是令人開心的事,但是寶貝壓迫到我的神經,使我走路看起來像跛腳,這樣也就算了,因為不能走路,上下班只好從捷運站改搭計程車到法院,一個禮拜下來也多了一千多塊的開銷…接下來的日子勢必都是這樣吧…所以每天我都跟寶貝說:“寶貝啊,如果你體諒爸比、媽咪的辛苦,重量夠你就出來看看這個世界,好不好啊?”也不知道寶貝有沒有聽進去?但是,我的確非常的痛苦…在我看來,我周圍曾經當過孕婦的人,好像都沒有這麼辛苦…都怪自己聽信謠言的結果。

這次產檢,預計跟老公一起去的,一直等到晚上七點,他才打電話跟我說沒有辦法,所以我只好自己坐計程車去,一到診所,也是滿坑滿谷的孕婦,還有孕婦的老公們,而我發現,就只有我這個孕婦是行動超級不便的,偏偏我又是一個人去…心裡感到一陣心酸…

這次的驗尿正常,血壓正常偏高,體重沒有變,上次做的“乙型鍊球菌”結果也是正常…真是老天保佑…這樣表示我可以自然生…醫生在照超音波時,寶貝也很乖,胎位正常,這次寶貝的身體是在我的肚子偏左,所以在聽心跳時,聽診器也靠左,我告訴醫生,我以為寶貝的身體在我的右邊,因此,老公在聽寶貝的心跳時,是偏向我的右邊的,而且老公每次都聽得到耶…醫生笑了出來,把聽診器移到右邊,卻啥都聽不到…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不過,老公說寶貝的心跳跟我的心跳比較起來,是比較小聲的。

照完超音波以後,醫生要把我扶起來,我卻沒有辦法使力,所以醫生等於用了他吃奶的力量把我的上半身整個抱起來…就走了…但是,我還是沒辦法下床啊~~因為腳沒有力氣…還好護士幫我下床,護士說下次要請家人一起來,不然這樣很不方便…唉…我也很想啊…還好,我沒有哭…

離開診所時,已經九點了,我還要趕著幫寶貝買尿布墊和一條大澡巾,而且我還沒有吃晚餐呢!寶貝也許感覺到肚子餓了吧…也一直踢一直踢…都怪他老爸,不能來也不早點講,害我浪費了那麼多的時間,那麼晚才能吃飯…等他回來,大家走著瞧啦…晚上十一點,老公才到家,看他一臉可憐相,原來他心裡很想陪我去,就拼命趕東西,可是還是來不及,才很晚通知我…念了他幾句就算了,誰叫他是寶貝的爸爸、我最愛的老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