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16:44:18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第三十五週產檢

老公終於從大陸回來了,所以他可以陪我去產檢,一起去看看我們的寶貝兒子,在等待的過程中,老公還是一貫不耐煩的樣子碎碎念:“早知道就把數位相機的說明書帶來看”…為了迎接寶貝,老公特地買了一台數位相機,這個小子還沒出生,就已經花了爸比和媽咪很多錢…諸如:保險啦、相機啦、臍帶血啦,還有一堆東西,雖然我已經撿了很多人家剩下的,但還是要買好多好多,無奈我已經走不動,爸比又懶惰且“散仙”…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啊~~

這次問診,心跳、血壓正常,但體重沒有變,真好笑,應該是體重機壞了吧…而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胎位正而且屁股也翹得高高的,臍帶也乖乖的,但是臍帶靠近嘴巴,醫生說沒關係…但是憂鬱的我,又開始在想,不會這小子想把臍帶咬斷吧??不過…還好他沒牙齒…寶貝的心跳也正常…說到心跳,以前我懷疑寶貝不動時,我都會一直推肚子,現在不用了,我只要跟爸比講一聲,爸比就會隔著肚皮聽聽寶貝的心跳…其實,我很羨慕老公可以隔著肚皮跟寶貝講話,可以聽到寶貝的心跳,每次老公講話,寶貝都會有反應,我跟寶貝講話,他好像都不太理我…讓媽咪真傷心…

這次老公從大陸回來,變得好憂鬱哦…一回來也不找我聊天,也不跟我說話,一直看電視,一直看電視,不然就吵著說要去騎腳踏車,不太關心我跟寶貝,與他在大陸的態度完全不一樣,有一次更離譜…我們一起看電視,剛好看到一些有錢人在微風廣場裡開血拼派對,老公竟然有感而發地說:“那些人真有錢,如果寶貝投胎到那種人的家庭,就不用煩惱了,但在我們家,我們也沒有能力好好栽培他,真是對不起寶貝…”這些話,後來我轉述給小姑聽,小姑又跟婆婆講,婆婆嚇到了,以為老公有憂鬱症,特地把老公叫去開導一番,老公竟然把責任推給我,說我想太多,他還是跟以前一樣…講到最後,變成我有“產前憂鬱症”了…真是奇怪的老公,明明就是他有問題,還不承認!

不管怎樣,下禮拜開始就進入所謂的順產期,就是隨時都要準備寶貝的來到,我抱著既期待又緊張又憂鬱的心情,希望老天爺能保佑我們,一切順順利利…雖然我們不能給寶貝最好的物質享受,但我希望寶貝能夠得到世界上最溫暖、最溫馨的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