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1:53:48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的功能是讓我們知道寶貝的器官有沒有長完全及健不健全,原本我們準備要做羊膜穿刺,但大部份的親友們都持反對意見,我們考慮再三,還是算了。但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不是侵入式的檢查,所以,我在寶貝二十三週的時候,就決定找醫生幫我檢查。

那一天是二月十四號,小黑在加班,我一個人去看醫生,兩年前的二月十四號,我也是一個人去找醫生,事隔兩年,我還隱約記得當年的創傷…心裡不禁浮起一絲絲的哀傷,還好,老天爺的憐憫,現在寶貝在我肚子裡平安穩定地成長…感謝上天保佑…

也許快過年了,來看醫生的孕婦很少,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醫生先問我為什麼想做高層次超音波?其實很簡單,我只是想知道寶貝健不健康而已…再經過一些基本的問診…就開始做超音波…

原來機器看起來是一樣的…照片也是黑白的,真搞不懂跟平常的超音波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醫生先從寶貝的腦部開始看起,沒有腦水腫,構造很漂亮、健全,接著照寶貝的臉,他的臉正貼著我的肚子,嘴巴一閉一開地,眼睛閉起來,看鼻子及嘴巴的形狀,沒有兔唇,接著看寶貝的心臟,有四片,一分鐘跳一百四十九下,很正常、很健康,但是超音波只照得到○點五公分以上的破洞,○點五公分以下的破洞並沒有辦法用超音波看得到…得到這個答案,我又開始緊張起來…接著再照寶的胃、腎、膀胱都很正常,而寶貝的四肢也很健康,只是手指、腳趾的數量,醫生不看,不過,我覺得看起來跟我在書上看到的一樣,所以這個我不擔心…基本上,得到的答案是寶貝是健康的,我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來了,忘不了寶貝嘴巴一閉一開的樣子,真可愛…

看完以後,老公打電話問我結果如何?還好,結果是令我們滿意的…現在就等產檢的時候,又可以再看一次寶貝了…至於3D或4D要不要做呢?我們還在考慮中。而下次及下下次的產檢,老公人都在大陸,看來只能我一個人欣賞了…現在,寶貝很愛動來動去的,我常常逼著老公摸我的肚子跟寶貝講話,他這個人就是無法用言語表達他的情感,所以他每次跟寶貝講的台詞,都一模一樣,我都會背了。寶貝的動作有時很大,大到連我的肚皮都看得到,第一次我跟老公靜靜觀察我的肚皮,突然就動了一下,我們兩個相視而笑…真的很好玩…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喜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