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12:34:17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五個月

五個月的產檢,是我認為最平常的一次…因為不用做任何其他的檢查,只是看之前母血唐氏症的報告,還有一般的體重、血壓的測量及超音波檢查。關於體重,這次重了三公斤,但是寶貝才多了兩百公克而已,真搞不懂我到底是重到哪裡去了?

這次的超音波,我也沒有仔細看,因為一直問醫生問題,上次得知寶貝是男的以後,這一次我就問醫生,那一根會不會這次照一照就縮回去了呢?醫生說,不會有這種情形,看來我又問了一個蠢問題。

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我回答有耶!而且早在十六週的時候就有了,醫生也不以為意,只說我太敏感…我記得第一次感覺到胎動是躺在床上,只覺得肚臍的右邊有微微的抽動了一下…我大叫老公,可是等老公衝過來時,胎動又不見了…這種感覺真奇妙,現在寶貝常常會動來動去的,我都會很開心,因為這樣我可以很深刻地感覺到他的存在…而且,我常常逼迫老公跟寶貝講話,但老公卻用懷疑的口吻問我:“到底他是跟寶貝講話還是跟我肚子裡的大便講話?”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寶貝大約二十一週,算算日子,再過十六到十八週,我們就要見面了,真的很期待他的來臨…希望一切順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