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17:01:18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帶與不帶之間

有了寶貝以後,我最希望的,除了寶貝的身體健康,還有就是能夠陪他一起成長,老天爺有幸讓我考上公務員,讓我離夢想又更進了一步。不料,有一次,當我告訴我媽說,我想要不工作,陪寶貝成長時,我們母女倆卻大吵了一架,之後媽媽卻不斷地打電話勸說,還找來阿姨們當說客,竟然哀求我,讓我把寶貝給她帶,還不收我錢…我當然還是堅持我的堅持,軟的不行,最後就逼迫我,開始對我發脾氣…我也始料未及,開始憂鬱起來,只要睡覺就開始做惡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用拖延戰術,等寶貝出生再說了…

隨著肚皮的隆起,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有快樂、也有煩惱,快樂的是我和老公終於有了一個完整的家、一種完整的愛…煩惱的是寶貝的健康問題,出生以後的照料問題,還有寶貝的成長問題,老公雖然也不贊成我自己帶,但起碼他不反對,我以為我們兩個可以決定一切,但是事實卻不是這樣…我們遭受到各方面的阻撓…不管是善意的明示或是暗示…

我想要說的是,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們好,也是為寶貝好…可是我和老公都快要為人父母了,如果我們能力可以,為什麼要把寶貝的責任往外丟?我也許沒有經驗,但誰是一開始就懂得如何當爸爸和媽媽的?爸爸、媽媽的角色與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的角色是不同的,間接也會影響到親子關係…我不喜歡也不想這樣…再說到,寶貝會長大,我們能陪伴寶貝成長的時間也不知道有多少,我當然會想要爭取多一點的時間跟寶貝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寶貝是我的生命,我會盡我所能給他全部的愛,我也會學習如何當個好媽媽,這是我對自己還有對寶貝的承諾…

每當聽到菲爾柯林斯的這首“You’ll be in my heart.”,心裡總是莫名的感動,眼淚就會不聽使喚地一直掉…這首歌是我送給寶貝最貼切的禮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