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15:50:12wingsteing

[高高]滿載幸福的一天

感謝高高與靜兒同意轉載文章與照片
也請閱讀本文章的讀者發揮網路道德
未經作者同意,禁止任意轉載、引用本文
=======================================================================

打從五月米蘭捧起冠軍杯的那一剎那,我就知道
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去看豐田杯了!
我的心願很簡單,只要親眼看到Pippo在我眼前奔跑、追逐、意氣飛揚的踢球我就很滿足了,甚至覺得此生無憾!
義大利畢竟太遙遠,不是說成行便能成行的~~
相對的,去日本就簡單多了,而且日語又比較不是障礙,
因此從五月起,豐田杯就變成我的使命、我的夢、我努力的目標!
(包括連找工作,都要優先考慮能在12月休假的XD)

關於比賽行前的點滴、比賽內容前面諸位遠征軍團員已描述得很詳盡
我不再贅述,我要說的是比賽完隔天我和靜兒到洲際飯店的經過。

因為聽了前一天nina和pippo媽的早餐歷險記有如此大的收穫,
因此下定決心這次不管再怎麼累,拼了老命都要去洲際飯店睹球員!
就算是無法和他們在同一個地方吃早餐,起碼也要親眼目送他們離開!(握拳)(之前提議早上要去飯店堵人的明明是我,說爬不起來的是nina和pippo媽,結果睡過頭的是我,衝去飯店的卻是他們兩個...嗚嗚...我的馬隊、小內、舍瓦....)

當天清晨完全是靠著愛和毅力才能從被窩爬起來的
(前一晚大概三點多睡吧)
對一個超過2X歲(X是秘密~"~)的女人而言,
再沒什麼比嚴重睡眠不足更讓人想死的><
不過為了愛,我們還是咬牙冒著寒風不到七點半就從飯店出發了。

平平都在橫濱區,但從新橫濱到21世紀未來港,兩地距離還是有點小遠
光轉車加寄行李加走路時間就足足花掉我們一個小時了
而且因為心裡一直記掛著不知道呆會會怎樣,
所以根本無法好好欣賞未來港美麗的風景。

快到洲際飯店的時候遠遠就看到一堆球迷拿著衣服海報在門口守候
飯店警衛檔在門口,似乎不讓人進去
第一天晚上遇到的那個漂亮的大陸妹妹也在其中
看樣子她應該很早就來守候
我和靜兒商量了一下,決定爬到二樓廣場另一邊到飯店另一個入口看看。

那個入口沒有任何人,但是貼了一張告示說:
『因為活動和一些原因這兩天沒有訂房的旅客將無法進入!』
而且也有一個守衛站那守著
我們心想,這下慘了,沒機會了~~
誰知鬼使神差(也可能是米蘭大神保佑:p)
這時剛好有個女生走來問那個警衛問題,不知是問什麼很難的問題
警衛請她等一下就跑進飯店和一個像是經理的人說話
我們兩個見機不可失,就趁機混水摸魚的溜進去了!

一走進飯店,我們立刻裝著若無其事,像是尋常房客一樣
也不敢東張西望,怕被警衛發現請出去。
裡面三三兩兩站著一些球迷,他們都拿著相機或球衣,安靜的等著或是小聲交談著,除了我們兩之外,幾乎全部都是日本人。

我們先去找昨天nina說的餐廳,但是發現通道都被圍起來了,不讓任何人進出
(可能是經過昨天的騷動之後加強警戒吧?)
我去問服務人員,假裝若無其事的問說餐廳在哪?我想吃早餐耶~
他跟我說餐廳只有一樓有,我心想騙人,明明昨天nina他們才來二樓吃過的@@

後來我們進去櫃臺旁邊飯店的紀念商品店,我挑了一些禮品,
再度問小姐說餐廳在哪,小姐也跟我說在一樓!
我還故意問她說二樓沒有任何餐廳嗎?她說沒有。
可惡,上下都串通好了今天二樓餐廳不開放了!!

放棄了吃早餐堵球員的可能性之後,我和靜兒就隨處亂晃。
坦白說,我們對能不能堵到球員一點把握都沒有,
但又不想放棄一絲一毫的可能性,於是我們兩人認真的研究了球員可能出沒的地點。

洲際飯店一樓是Lobby,二樓是Check in和Check out的櫃臺,
一二樓有手扶梯相通,一般旅客進出都是從二樓,但是如果要搭大巴士的話,
一定要走到一樓,我們估計不可能讓球員從地下停車場進出,
所以決定到一樓大廳碰碰運氣!

一樓大廳站著好幾群人,男女老少都有,有些明顯看的出來是球迷,
有些則像是普通的觀光客,我們漫無目的的晃來晃去,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推移,
心裡的期待與不安也越來越大!
期待的是真的能親眼近距離的看到Pippo的話,那我一生心願足以,
不安的是期待越大落空時失望也越大!
在我晃神的時候突然有一群西裝筆挺的飯店工作人員魚貫走出來,
人群開始小小的騷動起來,
再看到隨著工作人員之後出來的警衛手裡拿著繩子時,頓時眼睛為之一亮呼吸為之一窒(←wingsteing說的標準配備出現了出現了~~~)
所有人都毫不遲疑的立刻往前衝上去,
本來覺得人不是很多的,這時突然四面八方都冒出人來了,
只見大家都很努力的擠呀擠,想擠到好位子,
我一下子就被擠到第一線以外了,
只剩下靜兒拿著相機努力卡在前面準備隨時拍照!

後來我繞到另一邊的柱子去,那邊還有那麼一點點空隙,
我擠進空隙裡墊著腳不停的張望,
但是除了警衛走來走去以外,又沒什麼動靜了!

等了很久望穿秋水還是不見人影,旁邊一個日本男生覺得無聊,
嘰哩咕嚕開始跟我講起日文來了。
我跟他說我來自台灣,他覺得蠻稀奇的,我問他是米蘭fan嗎?他說不是,
他只是單純的喜歡看足球。
我又問他那米蘭球員他比較喜歡誰,他想了想跟我說因薩吉~
我就很開心的跟他說我也是pippo fan!
然後他就笑著說他才剛去過米蘭內洛回來,還拍了很多照片回來,
此時就聽到我羨慕的猛吞口水聲音~~
他說他是百貨公司的採購,因為業務關係經常出國,
所以他平均每兩個月就去看一次球賽,從意甲、西甲到英超都看過許多次了,
聽的我真是嫉妒到要昏倒了!

接著他就從包包裡拿出一疊照片跟我展示,
第一張就是他和pippo的合照,天呀~~
這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幸運的人呢,我真是怨恨我選錯了行業Q_Q
然後其他還有跟小卡、布馮等等等非常多的球員合照,
連和貝克漢的都有,真是太了不起了!!!
我有問他到底都是怎樣堵到球員的,他英日夾雜的說了一堆,
不過可惜我日文太破,他說的英文我又實在聽不懂,
所以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殘念~~

我們等了好久,久到我都快要以為這會不會是障眼法呀!!
那個日本人還跟我笑笑說,義大利人嘛,遲到慣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沒多時人群一陣騷動,原來是開始有人走出來了。
一開始是幾個不認識的,像是行政人員或幕僚。
每個人剛出來時大家都會緊張一下,
但看到不是心愛的球員時又會唉一聲鬆弛下來,
眾人不分國籍同聲同氣的感覺非常有趣:

終於看到一個熟面孔~~~熟悉的光頭加主席出來了!
一些人熱情的喊他名字,他也報以微笑。
然後是安切出來了,球迷對他也蠻熱情的,猛叫他名字,他笑笑的對我們揮揮手,
我相信他年輕時肯定也是個美男子…本人感覺比電視上溫文儒雅些。

接下來球員的順序我不是很記得了......
大概是小安、舍瓦、托馬森先然後是皮爾洛。
舍瓦的臉臭臭的,不像剛來時看到球迷都會開心的微笑,
大概是昨天輸球太鬱卒了...嗚嗚嗚...可憐的舍瓦~~

日本人果然是含蓄有禮的民族,即使很興奮,也只是叫比較大聲一點而已,
連吼叫都有彬彬有禮的感覺!
我則是礙於重感冒失聲,聲音啞到叫不出來,拼老命叫出來怕嚇死在場所有人/_

比利走出來的時候得到很熱烈的歡迎,大家都拼命的喊比利比利的——
我想大家都很想把鼓勵和支持傳達給他,幫助他度過昨晚巨大的失落吧。
可是比利只是略略頷首沒有一絲微笑的離開,看他落寞的樣子真人讓人很心痛!
(ps.近距離看到比利很容易會被他魅力所擄惑唷,難怪有人看了一眼就無法自拔要成立比利之友會,事實上他在球場上的表現也非常的棒,不管是搶拼、防守、進攻都展現出很純熟的技巧和優美華麗的腳法,尤其是和隊長心有靈犀默契無雙
的配合真是棒極了!!!)

等到隊長和小內一起走出來時,含蓄的日本人開始把持不住了,吼的比較大聲狂野,很多人都衝著他們揮舞衣服和禮物。隊長戴著墨鏡一臉凝重的走過去,緊抿著嘴角遺忘了笑容,聽到球迷熱情的呼喊 也只是略微擺手,昨天的打擊太大了,我怕他以後會不願提起日本,兩次來都換得心碎離開T___T小內則是有點害羞有點靦靦的樣子,衝著我們看一眼之後又目不斜視的隨著隊長腳步離開!

加圖索、西多夫、卡拉擇陸陸續續走過去。
每個人經過時都會得到熱情的呼喊,
而他們或者對我們笑笑,或者神色嚴肅的離去!

日本人的含蓄最後在pippo出現時完全破功!
所有女生都在尖叫,拼命往前衝,繩子、警衛此時都快攔不住!
我也扯著破鑼嗓子跟著喊pippo、pippo、pippo~~(坦白說聲音蠻像烏鴉的><)
但因為實在太興奮,顧不得自己聲音會嚇死Pippo(如果他聽得到的話XD)

啊——我終於終於看到他了——
終於第一次眼睜睜的看到他了、不是在電視上或者雜誌上!
這麼近距離看到本人,簡直就像一座核電廠活生生在頭上爆炸,
炸的我頭暈眼花兩腿發軟@_@

pippo戴著墨鏡酷酷的走過去(不曉得是不是他最近拍廣告的那一隻)
日本女生的尖叫不絕於耳,他快到門口時,大概是有感於球迷的熱情,於是又折回來,拿了其中一個女球迷的禮物,這讓所有球迷簡直是High到不行,所有人都搶著要他簽名,但是警衛立刻過來制止,(←嗚嗚~~警衛大叔我恨你!!)
於是pippo 對著大家笑一笑擺擺手就離開了!
啊~!我覺得我的心已經完全淪陷無法自拔了!

在pippo之後是魯伊走出來,又是另一波尖叫和大騷動!
尤其是魯伊帶著微笑愉悅的走向球迷簽名時,
那發電的功力即使不是核電廠級的
也絕對是太陽能級的!
他是唯一一個不顧警衛制止,幫很多球迷簽名的球員。
魯伊大叔,我相信破除長時間不進球魔咒的你,一定覺得非常開心:)

到所有球員離開大廳時,球迷立刻轉戰大門口巴士停放處,
這裡一樣重重圍了繩子和警衛。
不過很多球迷還是很不死心的一直喊著球員的名字!
這時球員都上車了,只剩下Leo 在外面和幾個人交談著,
我旁邊的中年歐巴桑一直喊著Leo、Leo、Leo——
Leo聽到了,回過頭來笑一笑,然後頓了一下居然走過來和那位中年歐巴桑握手~~
天呀,我真是不敢相信!!!
我看那個歐巴桑已經興奮的快要昏倒了,直對友人說她再也不要洗手了!!
(是我我也不要!!)

後來Leo上車,巴士就準備開動了。
我看到小內一如往常,帶著耳機坐在最角落靠窗的位置。
大家拼命的對他揮手、對所有球員揮手,不捨的表情溢滿於表!
他看著我們,緩緩綻放一個笑容,然後巴士就這樣離去了,
屬於米蘭的豐田杯就這樣結束了。
我目送著巴士一點一滴消失在眼前,心裡空蕩蕩的有一種巨大的失落感,
卻又有一種漲漲的滿足感充斥在心中。
我眼前還殘留著小內離去時的笑容,不停的回味、咀嚼!
曾經沮喪、難過、失意、不甘都已留在昨夜成為過眼雲煙,
而明天又是充滿希望的一天,我們依舊是要微笑面對明天的挑戰!

但今天的幸福感動,將成為我心中永遠的回憶!